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骨头汤这样熬制既营养又健康

2017-11-21 13:34:11      

骨头汤的制作窍门

1、骨头汤时加一小匙醋,可使骨头中的磷、钙溶解于汤中,并可保存汤中的维生素。

2、制大骨头汤之前,大骨要汆水,洗去血水浮沫,如果汤中的浮沫不被清除干净,会影响最终的汤色,这个一般煮肉烧汤都是这个步骤,要强调的是,是用冷水,放入食材,一起煮开,而不是热水放入食材。

3、大骨肉最好事先用热油炒过,一般先用葱姜爆香,放入排骨炒香,再烹入料酒,那香味真是让人流口水。其实和煮鱼汤一样,奶白的汤是水和油的完美组合。

4、煮的时候中途千万不要加冷水,以免汤的温度突然下降导致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变性,影响营养和味道。

5、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开始就往锅里倒热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温,肉的外层蛋白质就会马上凝固,使得里外层蛋白质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汤里;另外,不要过早放盐,盐会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也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味;葱、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适量就好,否则会影响汤汁本身的鲜味。

6、如果觉得骨头汤就这样喝太油腻,可以加点海带或者冬瓜、萝卜,就不会腻了。还可以将少量紫菜置于火上烤一下,然后撒入汤内,也可去除油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汤营养高 骨头汤怎么熬

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熬骨头汤最好的做法应该是:取鲜猪腿棒骨1—2千克,洗净,将管骨敲裂,能见到骨髓为度,放人铁锅(切忌用铝锅,如有条件最……详细>>

骨头汤怎么熬营养又美味?

骨头汤的营养价值不言而喻,可是要如何让骨头汤又美味又营养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如果,你对熬骨头汤还不够在行,不如就一起往下看看关于骨头汤……详细>>

骨头汤不是熬越久越好!骨头汤怎么煮最营养

每个家庭都会熬骨头汤喝,但是大多数人在熬骨头汤时不知道骨头汤到底熬多久才好,有些人认为骨头汤熬越久越好,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骨头汤怎么熬营养又美味

先要将猪骨过水一次:就是先烧一锅开水,将骨头放入煮10分钟左右,(看到骨头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没有血水了),捞出。用冷水冲洗掉骨头表明……详细>>

骨头汤怎么熬白 注意熬制过程

汤一定要打乏,也就是彻底撇净血沫,只要是荤汤,鸡鸭鱼肉,血沫撇干净汤才干净清澈。如果只是把食材丢进去不管了。汤里面的血沫还在汤里,汤的味……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