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哪些排骨靓汤可帮助减肥

2017-11-21 13:56:30      

下面两款瘦身汤,有排毒排尿的功效,有效清体轻身,帮助你健康瘦身,不可错过哦。

莲藕排骨薏米瘦身汤

材料:猪排骨、莲藕各500克,薏米l0克,酱油2克,精盐5克,味精3克,料酒2克。

做法:

1、将排骨放入清水中洗净,切成小块;莲藕先刮去外皮,用清水洗净,切成薄片;薏米用温水浸泡软,洗净。

2、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莲藕,用中火煮沸,转文火炖2小时,再加排骨、薏米、煮沸后放入料酒,再炖2小时,视莲藕已软,加入精盐、酱油、味精调味,稍煮片刻,即可食之。

3、莲藕软糯,排骨鲜烂、清香。

点评:

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而且还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而莲藕更具有通便止泻作用,整道汤可谓高效去水肿又排毒。

玉米须猪排骨瘦身汤

材料:玉米须60克,鲜猪排骨150克。

做法:

1、先将玉米须用清水洗净,去除杂物,泥沙。

2、将鲜猪排骨用清水洗去血污,用刀剁成小块,备用。

3、把全部汤料准备就绪后,将全部汤料同放入沙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用中火煮汤。汤中猪排骨可当作菜肴食用。去除汤中玉米须残渣,余下汤水可在平时当饮料饮用,也可在一日三餐中饮用。

注意事项:

1、汤中玉米须利尿力较强,若高血压病患者,小便频多时,宜注意饮用。

2、本汤药材的用量是一个成年人的用量。玉米须在玉米收获季节,可用新鲜玉米须则效果更好。鲜玉米须用量应加一倍(即120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家庭靓汤苹果花生煲猪排骨

苹果富含的果糖、苹果酸、枸橼酸等有机酸和芳香醇类等,所以有丰富的营养,香馥浓郁、甜酸爽口,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滋补靓汤——蕨菜淮山煲排骨

蕨菜是人们日常生活常见的绿色蔬菜之一,因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独特的风味,得到不少人的喜爱;蕨菜的食用方法也非常多样化,可以凉拌、清炒、煲汤……详细>>

秋冬进补靓汤瑶柱萝卜煲排骨

都说十月萝卜小人参,入冬后的白萝卜长得白白胖胖,汁水充足清甜,正是大快朵颐的好时节。白萝卜煲排骨真是一道非常朴素的汤水,两样食材常见而又……详细>>

养颜靓汤海带排骨汤

将排骨与海带同煨,先将排骨以大火煮约30分钟,倒入海带、醋、盐等调料用小火煮一个小时即可。详细>>

秋日靓汤 沙葛排骨汤

沙葛煲排骨汤,清甜滋润,非常适合初秋的时节。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