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纳差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黄疸大三阳小三阳结核性胸膜炎非霍奇金淋巴瘤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2017-11-21 13:56:31      

海带排骨汤的原料:排骨、海带

海带排骨汤的配料:桂皮,大料,盐,鸡精等。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1、把切好的排骨放冷水里,煮沸后把排骨捞出来,水倒掉。

2、再次把排骨放锅里,加水,桂皮,大料,盐,鸡精,煮沸后,改小火将排骨炖烂,时间40分左右,视骨头的老和嫩而定。

3、同时洗海带,并用清水把海带中的盐泡出。

4、炖烂后,加海带,加水,再炖二十分钟。

5、香喷喷的排骨海带汤出锅了!

温馨提示:

如果是买的干海带,记得要先泡一下,去掉里面的杂质和有毒物质。

吃出健康:

此汤菜具有强筋健骨,防病抗癌的作用。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相关人群一般人都可食:1、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2。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

海带性味咸寒,有软坚散结、消热利水、降脂降压作用。因海带含碘丰富,故又是乌发秀发的好食品。女性对自己的头发秀美比较重视,因此要在日常多吃些海带等含碘食品。

美食禁忌:

猪排骨: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海带性味咸寒,有软坚散结、消热利水、降脂降压作用。因海带含碘丰富,故又是乌发秀发的好食品。女性对自己的头发秀美比较重视,因此要在日常多吃……详细>>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净锅内加入 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详细>>

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相关人群一般人都可食:1、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2。……详细>>

海带排骨汤怎么做

如果是只有煮饭功能的电饭煲,就要多放点水,在煮的过程中盖子要留点缝隙,避免汤水溢出来。煮大约1小时候放盐和鸡精调味即可。详细>>

海带黄豆排骨汤的做法

功效:海带黄豆排骨汤清火除灶,通水利尿,消炎散结。海带黄豆排骨汤是一道营养丰富的粤菜系靓汤做法,海带、黄豆与排骨各具营养,煲成的汤水很是……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