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排骨汤的美味是怎么做成的!

2017-11-21 13:57:28      

一、玉米排骨汤

玉米排骨汤所需的食材:

排骨、玉米、胡萝卜、枸杞、红枣、火麻油、盐以及醋。

玉米排骨汤的制作步骤:

1、准备好红枣、枸杞,将玉米、胡萝卜切好洗净。

2、排骨切块、清洗干净。

3、将准备好的,排骨、玉米、红萝卜、红枣、枸杞放入锅中。滴入2滴醋,起火炖30分钟左右。

4、最后出锅前加入盐、2到3滴火麻油调味即可。

二、冬瓜排骨汤

冬瓜排骨汤所需的原料:排骨半斤,冬瓜1斤、盐、香菜。

冬菇排骨汤的具体制法:

1、将冬瓜切成寸块。

2、排骨烫去血水。

3、用水将排骨煮至七成熟,然后加入冬瓜及盐,至熟撒上香菜。

三、莲藕排骨汤

莲藕排骨汤所需的材料:猪小排、莲藕各500克、姜1块、盐以及米酒。

莲藕排骨汤的具体制法:

1、先将莲藕先用刀平拍,让藕肉松散再切滚刀,然后用盐腌一下待用;

2、把洗净斩段的排骨直接入锅加冷水烧开,然后用勺撇去血泡,加拍过的生姜一块,再开锅时加藕一起炖直到熟。

3、根据自己口味,可以调一下咸淡,炖出来的藕汤,有莲藕的甜香味。

四、芋头排骨汤

芋头排骨汤所需的材料:排骨500 克、芋头400克、姜片二片、葱段三支、葱末一汤匙、盐二茶匙、味精0.5茶匙、料酒。

2、将排骨飞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后用冷水冲干净以便去油去血水。

3、汤锅装水再将排骨冷水下锅,加姜片、八角、葱以及料酒少许,再用高压锅煮20分钟。

4、20分后倒入汤锅,把浮沫除去再放萝卜。

5、再20分后放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骨汤的美味是怎么做成的!

将准备好的,排骨、玉米、红萝卜、红枣、枸杞放入锅中。滴入2滴醋,起火炖30分钟左右。冬瓜排骨汤所需的原料:排骨半斤,冬瓜1斤、盐、香菜。详细>>

营养美味的莲藕排骨汤怎么做

先用大火煮开,然后转用小火熬煮一个小时左右,等排骨和莲藕煮熟后即可关火。详细>>

美味养生排骨汤

将海带蒸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切成长方块,净锅内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放入海带,再用旺火……详细>>

营养美味的板栗排骨汤如何做

锅内到适量清水,把准备好的排骨、香菇以及生姜倒进去煮,加适量盐调味;详细>>

山药排骨汤的美味做法

将山药皮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待排骨炖至5成熟时,放入山药3小时,待排骨酥烂时,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