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产妇是能吃黄豆芽吗

2017-11-21 14:32:12      

产妇能吃黄豆芽。产妇食用黄豆芽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素还能有效消除产后疲劳、预防便秘、美容美发、缓解高血压等。

1、黄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生芽后的豆芽菜含维生素量B2又增加了2—4倍,产妇食用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

2、黄豆发芽后天门冬氨酸急剧增加,所以经常吃黄豆芽能减少体内乳酸堆积,有助于消除疲劳。产妇食用可有效消除产后疲劳感。

3、黄豆芽含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产妇常吃黄豆芽能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美白肌肤。

4、黄豆芽中的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产妇食用能预防产后便秘,促进排便。

5、黄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高血压。血压高的产妇食用还能缓解高血压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能吃黄豆芽吗

产妇能吃黄豆芽。产妇食用黄豆芽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素还能有效消除产后疲劳、预防便秘、美容美发、缓解高血压等。详细>>

产妇吃炒黄豆芽下奶吗

现在很多产妇都选择母乳喂养宝宝,但是部分产妇奶水不足,因此会想办法催乳,而哺乳催奶不仅是为了宝宝能更早更好的吃上母乳,对于妈妈本身来说,……详细>>

产妇吃黄豆芽的做法

用料:排骨400克,黄豆芽250克,番茄1个,生姜适量,食用油适量,盐、糖适量。详细>>

产妇吃黄豆芽的做法?

用料:排骨400克,黄豆芽250克,番茄1个,生姜适量,食用油适量,盐、糖适量。将排骨斩成块;黄豆芽去根洗净;番茄、生姜切片。详细>>

产妇吃黄豆芽的做法

用料:黄豆芽300克,猪肉适量,粉条适量,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葱适量,鸡精适量。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