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坏血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肉丝炒豆芽的做法大全

2017-11-21 14:32:12      

豆芽是最常见的家常食物,那么豆芽怎么炒才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肉丝炒豆芽的做法大全。

将肉切成5厘米的细丝,豆芽择洗干净,用沸水焯烫透捞出,沥净水分,葱、姜切末备用。勺上火烧热,加底油先煸炒肉丝,见变色时下葱、姜末备用。勺上火烧热,加底油先煸炒肉丝,见变色时下葱、姜末,烹绍酒,加酱油,下焯好的豆芽,烹醋,加精盐、味精、胡椒粉,旺火急炒片刻,淋花椒油出勺即可。

1、肉丝炒豆芽,主料绍豆芽,瘦肉丝。绿豆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钙盐、磷盐,对人体抗坏血病,佝偻病有重要作用。

2、瘦肉丝,含蛋白质较肥肉多,而含脂肪较肥肉多,每100克能产生热量330千卡;同时,还含有较多磷和铁。

3、所以瘦肉与豆芽相配,荤素相兼,营养搭配合理,加入调料,旺火急炒,使其柔脆鲜嫩,味香爽口,却又不脂肪储存于体内,是肥胖者健美减肥的理想菜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角炒肉丝的做法大全

食材:猪肉200克豆角半斤 生姜,酱油,盐,花椒粉,鸡精各少许,油适量,湿淀粉少许。详细>>

韭菜苔炒肉丝的做法大全

韭菜苔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有润肺、护肤、防治风寒感冒及夜盲症之功。此外,韭菜苔不仅是美味佳蔬,而且也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味甘辛、性温,具……详细>>

黄豆芽炒肉的做法大全

黄豆芽炒肉的原料:黄豆芽、肉;黄豆芽炒肉的配料:葱、姜;黄豆芽炒肉的调料:豆瓣酱、食盐、花椒、大茴、食用油;详细>>

韭菜肉丝的做法大全

再倒入韭菜段,翻炒到韭菜略软即关火,根据口味再调入少许盐,炒匀即可出锅。详细>>

炒牛肉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