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子宫肌瘤能喝咖啡吗

2017-11-01 16:09:37      

子宫肌瘤能喝咖啡吗

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喝咖啡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个量,保持适量的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咖啡有特别强烈的苦味,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心脏和呼吸系统。适量的咖啡因亦可减轻肌肉疲劳,促进消化液分泌。由于它会促进肾脏机能,有利尿作用,帮助体内将多余的钠离子排出体外。但摄取咖啡过多会导致咖啡因中毒。

咖啡可能对于降低胰岛素水平起作用,能降低血糖值并能调整女性荷尔蒙活动,因此可以降低易患子宫癌的危险性。 未育女性每天过多喝咖啡,有可能使日后受孕的机会降低。

咖啡中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女性过多摄入咖啡因可致雌激素分泌减少,而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就有可能对卵巢的排卵功能构成不利影响,使得受孕机会降低。

子宫肌瘤患者平常生活中应注重调节情绪,避免太过劳累,月经期间尤须注意休息,防止太过劳累,饮食按时按量,不可暴饮暴食,平时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子宫肌瘤的恢复都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能喝咖啡吗

咖啡有特别强烈的苦味,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心脏和呼吸系统。适量的咖啡因亦可减轻肌肉疲劳,促进消化液分泌。由于它会促进肾脏机能,有利尿作用,……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能喝咖啡吗

如今我们的生活出现了很大的改变,咖啡成了生活中常见的饮品之一,特别是上班族的人们,更是咖啡的终极粉丝,但是咖啡的刺激性很大,子宫肌瘤患者……详细>>

经期能喝咖啡吗 经期喝咖啡的危害

咖啡是现代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饮料了,咖啡可以提神,让人们保持一个精神的状态来面对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其实这是特别不好的习惯。由于女性朋友在月……详细>>

喝咖啡能加牛奶吗

们总是把牛奶和咖啡混在一起喝,因为纯咖啡太苦了,并不是说所有的人都喜欢纯正口味的咖啡,就好像有的人喜欢甜有的人喜欢苦一样,所以说,喝咖啡……详细>>

经期能喝咖啡吗?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习惯通过喝咖啡来提高自己的精神头儿,其实这是特别不好的习惯。由于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体制比较虚,因此有很多禁忌。女性经期有……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