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推荐三种水煮花生的做法

2017-11-02 09:36:15      

一,麻辣水煮花生

材料:花生,莴笋,八角,桂皮,小茴香,甘草,盐。

做法:

1、干花生浸泡8小时,小锅中加足量的水,加入花生、八角、桂皮、甘草和小茴香。

2、煮开后约20分钟关火,盖盖原汤浸泡30分钟,捞出沥水,拌上盐腌制约半小时。

3、花椒油、辣椒油、花椒粉备用,还有生抽、醋和糖没拍。

4、花生中加入所有调味汁,莴笋切小粒煮熟后过凉水,一起拌入花生中即可。

二,水煮话梅花生

材料:花生米,话梅(话梅量稍稍多一些),桂皮一片,八角一个。

做法:

1、 话梅用清水洗一下,沥水。

2、 花生米也洗一下。

3、 喜好的花生米、话梅连桂皮八角一块儿放入高压锅中。

4、 加入清水(半锅还要多一些)。

5、 高压锅大火烧,放气后继续大火烧30分钟,转小火继续烧25分钟左右,关火,焖上一刻钟左右即可。

三,水煮花生

材料:新鲜生花生500克,冰糖,八角,生甘草,干辣椒,葱结,白胡椒籽。

做法:

1、把配料与花生放入1000毫升冷水中一起煮。

2、中火烧开,小火慢煮。

3、20分钟后加入盐再煮10分钟。

4、最后用大火收汁,熟花生在锅中焖一会儿。

5、盛起装盘,当零食下啤酒都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三种水煮花生的做法

干花生浸泡8小时,小锅中加足量的水,加入花生、八角、桂皮、甘草和小茴香。详细>>

水煮花生会有哪些好处? 水煮花生的不同做法

花生要怎么吃呢?花生的吃法多,水煮花生是其中并不常见的。但是,水煮花生有其他吃法所没有的营养价值。既然如此,就在过年的时候来试试制作水煮……详细>>

水煮花生做法

调入4——5勺盐(尝一下,水比平时炒菜的咸度要咸一些就好),盖盖,转中小火,30分。详细>>

花生的最健康吃法:水煮花生的做法

在花生的诸多吃法中以煮为最佳。水煮花生是花生最简单、最科学的吃法,它能完好的保存花生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鲜美。水煮花生的做法虽然很简……详细>>

花生的三种做法

制法:把花生米入沸水烫过,捞出稍凉,剥皮,再放锅中煮至断生,捞出凉透。香菜、胡萝卜洗净切细末备用。把花生米加调料拌匀,滴上香油,撒香菜末……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