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三杯鸡翅的正宗做法

2017-11-02 11:48:37      

做法一

主料:鸡翅适量、白芝麻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生抽适量、白酒1杯、白糖1杯。

做法

1、蒜头拍扁,鸡翅放进加了白酒的水里煮开,捞出冲干净浮沫。

2、把蒜头、姜、白糖、白酒、生抽、鸡翅,全部材料倒进锅里,中小火煮15—20分钟。

3、大火收汁,汤汁收至浓稠即可,出锅后撒上白芝麻即可。

烹饪技巧

1、材料中的白酒,不包括鸡翅飞水时用的白酒哦,飞水时只需在水里倒进10ml的白酒即可。

2、经常做三杯鸡,今天就试试用鸡翅来代替鸡,做一碟三杯鸡翅,一样的美味。三杯的分量,其实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根据家里人的口味,如果不爱吃甜的可以减少糖的分量。

3、如果你买的生抽比较咸的,而你又不喜欢吃得太咸的话,你就把一杯生抽,改成1/3杯清水+2/3杯生抽来代替。

4、白酒也是,你可以把一杯白酒,换成1/3杯清水+2/3杯白酒来代替。总的来说就是三杯的分量可以根据自家的口味来调节。

做法二

主料

鸡翅、啤酒。

做法

1、鸡翅斜划三刀,焯水捞出控干备用。

2、鸡翅用生抽老抽一比一,食用油,啤酒腌渍十分钟。

3、锅烧干,把鸡翅和腌鸡翅的水倒进锅里,大火烧。

4、汁水快干的时候放点鸡精即可。

小窍门

1、三杯鸡并不一定要都放一杯,根据材料多少和自己口味定。一斤鸡肉其实半杯材料就够了。并且食用油可以减半。

2、参考量:生抽老抽一比一混合,一次性杯子半杯。食用油半杯,啤酒大半杯。

3、啤酒可以换成米酒。

4、一定要全程大火,这样鸡肉才会劲道又不柴,很好吃。

做法三

主料

鸡中翅500g、豉油适量、白酒适量、糖适量、油适量。

步骤

1、鸡中翅洗净用竹签插小孔,这样更入味。

2、热锅下油爆香姜片。

3、把鸡中翅倒入爆香表面。

4、杯中准备豉油及酒。

5、把豉油及酒倒入爆香的鸡中翅中。

6、煮开。

7、转到瓦煲中小火焖至收汁。表面撒点葱花。

8、三杯鸡翅完成。

小贴士

1、鸡中翅洗净用竹签插小孔,这样更入味。

2、豉油及白酒的量视你个人的口味而适量加减。

3、菜中不用加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杯鸡翅的做法

锅里放三杯油,姜片爆香,下鸡翅翻炒两分钟,倒入酱油、绍洒各三杯(杯为小酒杯),开小火煮至上色入味,出锅前加少许白糖调味。详细>>

台式三杯鸡翅做法

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详细>>

改良版:三杯鸡翅

今天给大家上的这个鸡翅,色泽很诱人吧。最近都没有好好做菜吃饭,整天就弄点面条,烩菜的糊弄过去。明天开始要振作了。心烦的事情也将会过去。 ……详细>>

正宗可乐鸡翅的做法

可乐鸡翅是一款味道鲜美的美味食谱,一般是以鸡翅,可乐等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可乐鸡翅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蛋白质,胶原蛋白,维生素以及多种矿……详细>>

正宗可乐鸡翅的做法

原料:鸡翅500克,可乐500克,姜、八角、油、白糖、酱油各适量,白酒、生粉各适量。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