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秋季如何排毒养肺

2017-11-02 12:04:12      

“秋季进补熬一冬”,因此许多人在入秋之后开始膳食进补。盲目进补容易导致毒素在体内滞留,秋季进补的同时切勿忘记排毒。

人在经历夏季炎热和冷饮的“冰火两重天”后,脾胃功能往往会减弱。如果此时贸然进补,会骤然加重脾胃负担,使长期处于疲弱状态的消化系统不堪重负,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胸闷、腹胀、厌食、腹泻等症状。而且,秋季进补的饮食往往高油高脂,这些食物代谢后产生的酸性有害物质如不及时排出,毒素滞留在体内会伤害到身体。

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有助排肝毒;黄瓜、樱桃等有助排肾毒;魔芋、黑木耳、海带、苹果、草莓等有助排肠毒。

鱼腥草解毒茶:干的鱼腥草50克至100克、红枣15粒,先将鱼腥草洗净,红枣切开去核,二者加水3000毫升,煮沸后用小火再煮20分钟,滤渣即可饮用。此茶利尿解毒效果明显。

麦芽排毒奶:胡萝卜、苹果、小麦芽各适量,将胡萝卜和苹果洗净切片,和催芽1厘米左右的小麦芽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可以清热排毒并调整体质补充元气。

玉瓜莲排毒粥:大米500克、莲子50克、冬瓜200克,将大米和莲子洗净煮熟后,将冬瓜去皮切丁与姜丝一同放入锅中,加盐调味,煮至冬瓜熟软后,撒少许葱花一起食用。可以清热排毒、宁神定心,提升脾胃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要如何排毒

冬季是气清风寒,节约生冷,以防疾病,此时宜进补养之物以生气。如果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人们若不注意养生保健,身体就容易患病,使旧病复发,因……详细>>

秋季如何排毒?多吃黑木耳排出毒素

人身体的毒素太多的话很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因此为了健康,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排毒。如今正值秋季,又应该如何排毒?排毒吃什么好?详细>>

如何排毒?适合白领的饮食排毒法

现代白领生活在多肉少菜、食物精细、吸烟饮酒、压力很大、运动不勤的生活环境中,很难做到以自然的方式排除毒素。所以,按照科学方法进食以减轻毒……详细>>

百合是养肺佳品 秋季宜多吃6种食物

秋季天气干燥,我们要做好的养生保健之一就是养肺,养肺的方法是有很多的。接下来,想为大家介绍的是6种具有养肺功效的食物,了解了解都是哪些吧……详细>>

秋冬季节如何养肺?推荐3款养肺食疗方

秋冬季节如何养肺?秋冬是呼吸系统慢性病的高发季节,人们很容易出现口干、唇裂、鼻塞、咽痛、干咳等症状,但同时,秋冬也是我们养肺的好时机。下……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