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几种抗癌蔬菜应多吃

2017-11-02 12:05:25      

1、蒲公英:其主要成分为蒲公英素,蒲公英甾醇、蒲公英苦素、果胶、菊糖、胆硷等。可防治肺癌、胃癌、食管癌及多种肿瘤。

2、纯菜:其主要成分为氨基酸、天门冬素、岩藻糖、阿拉伯糖、果糖等。如纯菜叶背分泌物应对某些转移性肿瘤有抑制作用。可防治胃癌、前列腺癌等多种肿瘤。

3、鱼腥草:亦称折耳根。其主要成分为鱼腥草素(癸酰乙酸)。通过实验将鱼腥草用于小鼠艾氏腹水癌,有明显抑制作用,对癌细胞有丝分裂最高抑制率为45.7%,可防治胃癌、肛门癌、肺癌等。

4、魔芋:其主要成分为甘聚糖、蛋白质、果糖、果胶、魔芋淀粉等。如甘聚糖能有效地干扰癌细胞的代谢功能,魔芋凝胶进入人体肠道后就形成孔径大小不等的半透膜附着于肠壁,能阴碍包括致癌物质在内的有害物质的侵袭,从而起到解毒、防治癌肿的作用。如甲状腺癌、胃贲门癌、结肠癌、淋巴瘤、腮腺癌、鼻咽癌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应多吃时令蔬菜,这5种蔬菜女性应多吃

在夏季很多的蔬菜纷纷上市,蔬菜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女性夏季养生应该多吃一些时令蔬菜来保持身体健康。详细>>

这几种蔬菜抗癌功效好,多吃有好处!

蔬菜是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其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是其他食物不可比拟的。每天至少要保证有5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其含有的……详细>>

夏季消暑,应多吃这几种时令蔬菜

炎热的夏天总会让人流很多汗,不少的人在夏天还会有中暑的状况。如果在夏天不及时补充水分,不仅会引发很多疾病,还会让人感到不适,会影响生活和……详细>>

春天的蔬菜应多吃

多吃春蔬巧养肝详细>>

春季养生应多吃蔬菜,7种蔬菜养生功效强

春天万物生长,是我们养生、饮食、锻炼的关键时间。那么春天该吃吃些什么,如何养生,如何让自己更好的在春天好好的进行饮食养生呢,下面的食物,……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