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喝什么汤养肝

2017-11-02 12:10:38      

1、养肝炖汤食谱:双花猪肝汤

材料:密蒙花10克、菊花10克、猪肝500克、枸杞子10克、干姜10克、食盐10克。

做法:猪肝洗净切片,放入冷水加热,水沸后1分钟后捞出,放入汤锅里,加3升水,放入洗净的密蒙花、菊花、枸杞子、干姜,先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60分钟,加盐调味即成。适合3人食用。

功效:清肝明目,养肝解郁。猪肝是养肝明目、疏解肝郁之佳品;密蒙花是清热养肝、明目退翳之优品;菊花是散风清热、平肝明目之良味;枸杞子甘平入肝、滋补肝阴、益精明目,诸品协同可达到清除肝火、明亮双眸之效。

2、养肝炖汤食谱:番茄墨鱼汤

材料:番茄200克、鲜墨鱼200克、姜5克、葱5克、盐5克、绍酒10克、素油30克。

做法:把番茄洗净,切薄片;鲜墨鱼洗净,去黑色筋膜,切4厘米见方的块;姜切片,葱切段。把墨鱼和番茄放入盆内待用,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熟时,下入姜、葱爆香,注入清水600毫升,烧沸,下入蕃茄、墨鱼、盐,用文火煮25分钟即成。

功效:滋阴润燥,补中和血,宽肠通便。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患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喝什么汤养生

煲汤功效:莲藕肉质肥嫩,白净滚圆,口感甜脆,生食堪与梨媲美。中医认为,生食藕能凉血散瘀,熟食能补心益肾,堪称男女老幼夏季的保健食品。百合……详细>>

春季如何养肝 春季养肝适合喝什么汤

春季是一个很不错的养肝季节,所以,很多需要养护肝脏的朋友都不会错过这个季节,但是,春季养肝并不是随便养一养就可以的。那么,春季如何养肝?……详细>>

番茄猪肝汤养肝明目

猪肝放入碗中用清水和白醋浸泡15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将猪肝和瘦肉用料酒、淀粉和1/2茶匙盐抓拌均匀腌制片刻。详细>>

番茄猪肝汤养肝明目

猪肝放入碗中用清水和白醋浸泡15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将猪肝和瘦肉用料酒、淀粉和1/2茶匙盐抓拌均匀腌制片刻。详细>>

番茄猪肝汤养肝明目

西红柿洗净切块,黑木耳搓洗干净后撕成小朵,姜去皮切丝;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姜丝、黑木耳和西红柿煮开。详细>>

  • 周晓蕾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