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5种廉价的美味养肝汤炖汤食谱

2017-11-02 12:10:38      

养肝汤的做法:红枣汤

材料为7颗红枣、400毫升水, 红枣,开温火,就是煤气炉头最小的火,炖煮1个小时候,就是养肝汤了。

养肝汤的做法:枸杞羊肝汤

材料:羊肝100克、草菇20克、胡萝卜5克、生姜1小块、杜仲10克、枸杞5克、何首乌5克。

生姜、胡萝卜、草菇洗净均切薄片。三味中药用冷水浸泡、洗净备用。 羊肝洗净切厚片,加入生姜片、料酒,拌匀腌10 分钟,再放入沸水烫一下,捞出洗净。 用杜仲、何首乌和骨头事先熬好高汤,再放入生姜片、胡萝卜片、草菇片、精盐、枸杞和羊肝片一起烧开。

加入白胡椒粉,炖煮约10分钟即可出锅。

养肝汤的做法:猪肝汤

将猪肝切成方块,先放置麻油半勺,猪肝下锅炒至变色往后马上起锅。在锅中放水,水开往后放入猪肝,值到全熟。

养肝汤的做法:蜜糖红茶

红茶叶5克,放保温杯内,以沸水冲泡,加盖焖片刻;调适量蜂蜜、红糖。每日饭前各饮 1次,能温中养胃。此茶适用于春天肝气偏旺,脾胃功能不佳。

养肝汤的做法:绿豆汤

绿豆洗净,冷水下锅,加盖熬煮,中途不可开盖;沸腾5-6分钟后立刻关火,将汤倒出来,天天当水喝。此时是汤最绿的时候,也是最养肝护肝的,切不可煮过头,那就只有解毒的作用了。

剩下的绿豆也别糟蹋了,加点百合和大米,煮粥吃。鲜百合不仅有养心安神的功效,还富含黏液质和维生素,对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好处。

养肝汤的做法并不难,关键在于要选择适合自己口味和体质的做法。另外,要长期坚持喝,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伊能静的美味算盘,莫文蔚的家传美体汤

娱乐圈内可谓美女如云,每个美女明星又都有自己的美容养颜经。看看伊能静跟莫文蔚就知道了。详细>>

两种美味的家常口蘑汤

口蘑是一种常见的食用菌类,相信大家对它都不会感到陌生,圆嘟嘟的卖相非常讨喜,吃起来口感也很Q弹,深的大众的喜爱。今天就以口蘑为主角,为大……详细>>

榴莲的美味食谱

 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榴莲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榴莲具有滋阴强壮、疏风清热、利胆退黄、杀虫止痒、补……详细>>

排毒祛痘 中医两大美味炖汤

现代人对生活习惯与饮食问题很不重视,造成身体健康危害日积月累,现在年轻人长青春痘也是问题,不但让人烦恼,也暗示你的健康隐患,不妨试试中医……详细>>

夏天解暑3款营养汤廉价又美味

夏天贪凉食易伤脾胃,而必要的清补既能防暑、生津,又能保护肠胃,菊叶蛋汤就是清补的不错选择。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