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菠菜猪肝瘦肉汤

2017-11-02 13:27:07      

菠菜猪肝瘦肉汤

作为润肺的食材,百合是热门之选。莲藕也作为清肺解毒的食材之一,味甘、温、无毒,有助补心生血,健脾开胃,滋养强壮,清热润肺。莲藕的做法多样,入汤其食疗功效更显着。

材料:莲藕1节、猪里脊500克、鲜百合2头、枸杞20颗、盐1茶匙(5克)、清水2000毫升、姜4片。

做法:

1、莲藕去皮切三角块浸泡在清水中,以防止氧化变黑。猪里脊切成4cm见方的大块洗净备用。把里脊块放入压力快锅中,倒入清水没过肉块,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

2、放入姜片,莲藕,洗净的枸杞和百合,盖上盖子,加压,上气后中火8分钟。关火后静置,待气全部放完,打开盖子,加盐调味。

菠菜猪肝汤

冬季常吃猪肝或饮猪肝汤,并同时服用维生素C(每次200-300毫克,每日3次),可免受感冒侵扰。猪肝本身具有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菠菜有补血作用。猪肝与菠菜相配,营养价值更高。

材料:猪肝200克,菠菜250克,淀粉、麻油、精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猪肝洗净切薄片,放入清水中,滴入几滴白醋浸泡1个小时待用。将菠菜洗净切成段,根部剖成四开。

2、将锅放在大火上,加水一大碗,等水开。把泡好的猪肝沥干,一片片分开下锅,加入少许酱油、精盐。等锅中汤开时,再加入菠菜(先放梗子后放叶子),等到再一次煮开时,加上适量味精、麻油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菜猪肝汤瘦肉汤

作为润肺的食材,百合是热门之选。莲藕也作为清肺解毒的食材之一,味甘、温、无毒,有助补心生血,健脾开胃,滋养强壮,清热润肺。莲藕的做法多样……详细>>

丝瓜猪肝瘦肉汤

猪肝 300克、 猪瘦肉 150克、丝瓜 1根 、淀粉 10克、料酒 1小匙 、酱油 2小匙、食盐 1小匙、 植物油 2小匙、生姜 2片详细>>

西红柿猪肝瘦肉汤

西红柿洗净,每个切四块;土豆去皮洗净;瘦肉洗净,切薄片;猪肝切薄片,用清水冲洗,洗去血浆,加醋腌10分钟洗净。瘦猪肉和猪肝加调料腌10分……详细>>

西红柿猪肝瘦肉汤

西红柿洗净,每个切四块;土豆去皮洗净;瘦肉洗净,切薄片;猪肝切薄片,用清水冲洗,洗去血浆,加醋腌10分钟洗净。瘦猪肉和猪肝加调料腌10分……详细>>

西红柿猪肝瘦肉汤怎么做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