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用糯米煮稀饭好吃吗?

2017-11-02 13:49:50      

糯米是是大家很熟悉的一种食物,也是人们很喜欢的一种食物,有的人们甚至每天早上都吃糯米饭,那么用糯米煮稀饭好吃吗?

步骤/方法:

1、糯米煮稀饭不但好吃,而且非常好吃,它既有爽滑的口感,也有对人们身体有很大益处的营养,如果自己煮糯米稀饭的话,也避免了不卫生,所以糯米稀饭是一种既美味又健康的食物。

2、首先要把糯米淘好,当然如果淘的话也不能太干净,只要两次就好,多了的话可能会把糯米身上的营养弄没了。淘好糯米之后把它放进锅里,用大火煮沸,苹果可以放进去一些辅助食材。

3、比如说红枣之类的,有就放一点,没有也可以,放煮沸之后就用小火慢慢煮,大约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时候可以放一些白糖,也可以加一些食盐。

4、糯米饭是一种良性食物,对于身体非常好,如果每天多吃一点糯米稀饭的话能够有效缓解自己的心里压力,对于身体也是非常好的,也有一定的最低癌症的效果。

注意事项:

注意在煮糯米稀饭的时候不要把水放的太少不然会糊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莲藕煮稀饭

一到夏天就是莲藕出来的季节,而莲藕又有越多功效,比如说补血,通气什么的有很多,平时把莲藕用来煮稀饭好吃话,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详细>>

怎样煮牛肉好吃牛肉怎么做好吃

牛腩是指带有筋、肉、油花的肉块,这只是一种统称。若依部位来分,牛身上许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国外进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条状的牛肋条为主,……详细>>

韭菜煮稀饭

韭菜不仅是人们的一种食物,还是一种可以预防疾病的药物。如果啊韭菜原来煮稀饭更是起到很大的效果,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韭菜,和大米,加上一些食盐……详细>>

糯米酒煮鸡蛋吃了会发胖吗

酒酿甘辛温,含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等,可益气、生津、活血、散结、消肿。酒酿鸡蛋不仅利于孕妇利水消肿,也适用哺乳期妇女催乳和通乳,……详细>>

电饭锅煮稀饭

粥又称为稀饭,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会吃,因为易消化,对人体有益。那电饭锅能煮哪些粥呢?大家在煮粥前,不妨先了解一些粥谱: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