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蛋清可以做什么

2017-11-02 14:07:15      

鸡蛋是很常见的食物,鸡蛋含有的蛋白质、叶酸、胆固醇都是比较多,所以在对鸡蛋吃的时候,也是要适量进行,一天一个鸡蛋是最佳选择,使得身体能够很好吸收鸡蛋营养,利于身体健康发展,那鸡蛋也分为鸡蛋黄和鸡蛋清,对蛋清可以做什么呢,也是很多不太清楚的。

那蛋清可以做什么呢,它的使用方法也是比较多,所以在对它选择的时候,也是要对它进行很好的了解,这样对使用的时候,才不会危害到自身健康,同时对它的营养元素有着很好保留。

蛋清可以做什么:

蛋清炒小蘑菇

材料:

1:5个鸡蛋的蛋清清,盐1/4茶匙,水2大匙,葱花2.5大匙;

2:小白蘑菇1盒(200克),清洗干净备用;

3:橄榄油或其他素油2大匙,盐1/4茶匙,白胡椒1/6茶匙,鸡粉1/4茶匙,香油1茶匙。

注:1大匙=15毫升=1 Tablespoon,1茶匙=5毫升=1 Teaspoon,1杯=240毫升。

做法

1、鸡蛋清加上剩余1料打撒备用。

2、不粘锅,置炉上开大中火,放入3料里油,油热后放入打散的1料,轻轻翻炒至蛋汁有一大半凝固。

3、接着放入小白蘑菇,翻炒及下,放入剩余3料,兜匀出锅。

肠仔蛋清汤

材料:肠衣160~240克,鸡蛋5只,葱3根(切碎),芹菜1根(切碎),芫荽1棵(头、叶分开),云耳2~3朵,上汤4量杯(1000克)。调味料:生抽3汤匙,鲜露1汤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肠衣洗净,沥干;鸡蛋磕入碗中,搅打均匀,灌入肠衣内,以棉绳每隔7~8厘米扎结一段(似肠仔蛋),直至完成。

(2)将肠仔蛋上笼,以冷水小火蒸10分钟,取出晾凉后切成小段。

(3)将上汤与芫荽头煮沸,加入云耳和调味料,再放入肠蛋、葱和芹菜煮沸即成。以芫荽叶作装饰。

小诀窍

(1)如不用蛋液,可改用其他馅料代替。

(2)可先用少量蛋液测试火力,然后再烹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做什么 蛋清

蛋清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蛋清面膜大家知道吗,很多女性在平时应该都做过这样的面膜吧,现在的女性在平时都喜欢做各种各样的面膜,很多的面膜都是自己做的,特别是蛋清面膜……详细>>

宝宝可以吃蛋清吗

1岁以内的婴幼儿胃肠道功能尚未发育完善,肠壁通透性较高。而蛋清中白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进入血液内,使婴儿机体对异样蛋白分子产生反……详细>>

鸡蛋清做什么菜

其中蜂胶有很好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作用,并有消炎,排毒,改善循环,调节内分泌,促进再生的功效,故可消除粉刺,青春痘,分解色素斑,减少皱纹……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蛋清

对于育儿这个问题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我们需要不停的去了解一些育儿知识,才能够在生活中照顾好我们的宝宝。宝宝在出生的三四个月后,他们对于食物……详细>>

蛋清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自制方法:半颗蛋清加两小勺蜂密,由于珍珠粉溶解进蜂蜜和蛋清都很快,所以用量不需要太多,要调到粘稠适中那样的状态最适合肌肤吸收。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