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用盐水刷牙有哪些好处

2017-11-02 14:27:16      

用盐水漱口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可是用盐水刷牙大家尝试过吗,刷牙应该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刷牙的时候大家应该也没有想那么多吧,不知道还能够用盐水刷牙,其实盐水刷牙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它能够消炎,消灭口腔内的一些细菌,让您的口腔更健康,下面我们看看用盐水刷牙有哪些好处。

消炎治牙

食盐中含有的氟能起到消炎杀菌、防止蛀牙的作用。因此,早晚用盐汤各漱口刷牙1次,能预防蛀牙。患者肝火牙痛,用食盐(青盐更佳)调汤漱口,能起到清热消炎的疗效,缓解牙痛之苦。

同时用盐水漱口的好处还很多

食盐具有杀菌作用,外科换药中常用它清洗伤口,以达到清创和消炎的目的。如果我们有时早上喝一点淡盐水或每天适当地用淡盐水含嗽咽部,可以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

但是,用盐水漱口后约20分钟,口腔内的细菌数量开始恢复,1个小时后细菌数量便恢复到漱口前的水平。可见,盐水将口腔中的细菌“斩尽杀绝”的同时,也将使起防御危害作用的口腔黏膜受到破坏,这就更为细菌的迅速恢复创造了条件。

如果长期用盐水漱口,牙齿表面还容易沉积色素和污垢,进而会引发或加重牙龈炎和牙周炎。至于患有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和胃病等患者,还是不用盐水漱口为好。健康人用盐水漱口也应谨慎,最好改用清水漱口,当然,偶尔一两次用盐水漱口无妨。如果你口腔经常发炎,还是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以诊断是否属于核黄素即维生素B2缺乏症等,如果属这类情况,宜早用药为好。

用盐水刷牙有哪些好处,大家是不是知道了呢,盐水刷牙的好处还有那么多,因此我们以后刷牙的时候不妨去试试用盐水刷吧,应该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我们平时都应该注意口腔疾病的预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哪些好处 用盐水刷牙

盐水刷牙的好处

口腔中的分泌物、食物残渣等容易堵在这些隐窝里产生慢性炎症,用盐水刷牙在化学上可抑制细菌,在物理上可减少炎症,并且食盐中含有的氟能起到防止……详细>>

用盐水漱口的好处

早晨空腹时,饮淡盐汤1杯,不仅可清理胃火、清除口臭和口中苦淡无味的现象,还能增强消化功能、增进食欲、清理肠部内热。详细>>

用盐水洗脸的好处

用盐水洗脸的好处一可以控制T形区出油。往往T形区是最容易出油的地方,特别是油性肤质的MM,一到了夏天更是如此,建议T区容易出油的朋友不妨……详细>>

用盐水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用盐水洗脸有很好的清洁和去污垢的效果,将一小勺细盐混合3到5滴的水,用手指轻轻的将其搅拌均匀,再将其从额头自上而下在脸上轻轻按摩,几分钟……详细>>

盐水刷牙的坏处

用盐水漱口后,细菌反而要比用清水漱口更易繁殖,因为盐水将口腔中的细菌斩尽杀绝的同时,也会将起着防御保护作用的口腔黏膜破坏了,为接下来细菌……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