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晚上吃稀饭会长胖吗

2017-11-02 14:34:25      

稀饭是南方人早饭和晚饭的一种选择,稀饭不是粥,稀饭和粥有很大的差别,粥的花样很多,例如我们常吃到的皮蛋瘦肉粥,稀饭变化不大,稀饭比粥清很多,那么稀饭多吃了会不会容易长胖呢。

稀饭(porridge rice),是南方早饭中必不可缺的食物。一般人误称粥,其实,稀饭和粥根本不是一回事。粥是有很多花样的,如,皮蛋瘦肉粥等。而稀饭是一种比粥清稀的稍粘稠状物体,通俗点就是比粥要稀。

钱塘江以北地区(“浙西”,包括苏南、皖南、上海)用剩饭(吴语叫“饭糍”)煮成的稀饭,称为“泡饭”或“水泡饭”,有独特焦香,是这些地区通常的早餐主食。江南人不把这种食品归入“粥”的范畴,但在北方有时混淆。浙东地区(旧绍兴、宁波两府)民俗早餐不吃“泡饭”,只吃现煮的米饭或粥。

稀饭的做法很简单,他不像粥花的时间那么长材料也没那么丰富,不过早餐多吃些稀饭可以清理肠胃,对身体还是很有益处的。

稀饭是南方早饭和晚饭喜欢吃的米的一种做法,稀饭不是粥,稀饭比粥会稀一点,稀饭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可以清理肠道,所以稀饭吃下去是不会导致肥胖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长胖吗 晚上吃稀饭

每天晚上喝牛奶和熬夜会长胖吗?吃什么不会变胖?

减肥是大多数爱美女性的茶余饭后的讨论话题,很多人为了变瘦会采取很多措施,比如吃减肥药、针灸、理疗、节食等,曾经有人提到过熬夜会导致人长胖……详细>>

晚上吃什么能长胖

有人说,晚上不吃是可以减肥的。其实这就话也不完全正确。合理的饮食可以更加健康有效的减肥。晚上吃什么容易胖?晚上吃什么会胖呢?专家提醒汤……详细>>

吃青豆会长胖吗

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详细>>

晚上吃猕猴桃会长胖吗

猕猴桃里面富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食物消化,而且猕猴桃里还有很多的果胶,果胶能够有润滑肠道的功效,让脂肪不被身体所吸……详细>>

葛根粉吃了会长胖吗

适当的食用葛根粉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大家在购买葛根粉的时候也要注意,比较次的葛根粉颜色是淡黄色的,大家如果见到这样的葛根粉最后不要购买。葛……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