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泡香菇的水竟有大作用?倒掉好可惜

2017-11-03 06:21:21      家庭医生在线

香菇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它既可以拿来蒸、炒,又能拿来煮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极富营养。我们都知道,干香菇在烹煮之前,必须先用水来泡发,但泡发香菇也是要有小诀窍的。我们来看看错误的香菇泡发法。

第一、用冷水泡发干香菇?错

泡发干香菇最好用温水,冷水和热水都不要。干香菇味道极其鲜美,这是因为里面含有蘑菇香精和鸟苷酸两种鲜味成分。而在25°-35°的环境下,这两种鲜味成分才不会被氧化分解。

第二、泡完干香菇直接倒掉?错

大部分的家庭主妇,在香菇泡发软化之后,直接将浸泡的水倒掉了,这非常可惜!干香菇在温水中浸泡时,有些营养成分比如水溶性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

具有增强免疫力和抗肿瘤等功效的多糖类物质等等都会溶解在温水中,因此,泡发香菇的水营养是很丰富的,应该充分加以利用。炒菜的时候,泡发香菇的水可以加些淀粉拿来勾芡,或者直接倒入煮汤的锅里。

香菇可用来煲汤

香菇能做成什么美味菜肴呢?已故的广东省中医院药剂专科主任医师佘自强给我们推荐了一道冬瓜香菇烧骨煲鸡脚汤。做法如下。

材料:冬瓜1000克,香菇8个、烧骨300克、鸡脚10只、生姜3片、陈皮1/3个。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冬瓜连皮切厚块;香菇去蒂浸泡;鸡脚切对半,烧骨切段,置沸水稍滚片刻,洗净(即“汆水”);陈皮稍浸泡。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试味后下盐或不下盐。为4~5人量。

香菇可用来蒸煮

香菇炖鸡

食材:—整鸡、干香菇、红枣、枸杞、姜片、盐

做法:

1、买来的整鸡冲洗干净后,斩去鸡的头部和尾部;干香菇泡发;红枣和枸杞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备用。

2、在锅中注入足够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鸡,大火煮滚后捞去浮沫,放入姜片、泡过的红枣和枸杞,还有干香菇。泡香菇的水一起倒进汤中煮,香味更浓。

3、柴鸡、乌鸡的话小火煮2小时,三黄鸡1个小时足以了,喝前撒些盐调料即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的做法 干香菇 香菇

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对健康有哪些影响

臭豆腐是中国民间特色小吃之一,流传于大中华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发酵制品。在各地的制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当大的差异。主要有长沙臭豆腐、……详细>>

豆汁强身健体防糖尿病 豆汁和豆浆有何区别?

豆汁和豆浆是两种不同的饮品,不能一概而论。那么,豆汁和豆浆究竟有哪些区别呢?豆汁具有强身健体等功效,并且也可以自行制作。在这里,为大家一……详细>>

四红补血粥有什么功效 四红补血粥的做法介绍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毛病,发作起来痛不欲生又没有很好的缓解方式,大家是不是对温开水和红糖姜丝水深恶痛绝了呢?那么不妨来试试这款四红补血粥,……详细>>

夏季如何食用苦瓜 苦瓜虽苦更加有利健康

一到夏季,苦瓜清凉的作用就立显无疑,妈妈们都喜欢用苦瓜煲汤、炒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苦瓜有哪些营养价值?推荐苦瓜骨头汤做法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多吃苦瓜对我们的日常保健会有很大的帮助。可是,并不好吃的苦瓜应该怎么吃才好呢?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苦瓜骨头汤的做法,……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