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芦荟种植注意事项

2017-11-02 17:15:35      

芦荟种植注意事项

土壤

芦荟以透水透气性能好,有机质含量高,PH值在6.5—7.2。

光照

芦荟喜光,耐半阴,忌阳光直射和过度荫蔽。

温度

芦荟适宜生长环境温度为20—30℃,夜间最佳温度为14—17℃。低于10℃基本停止生长,低于0℃芦荟叶肉受冻全部萎蔫死亡。

水份

芦荟有较强的抗旱能力,离土的芦荟能干放数月不死。芦荟生长期需要充足的水分,但不耐涝。

生态环境

芦荟的生态环境(空气、水体、土壤等)不能受污染,注意通风。

施肥

肥料对任何植物都是不可缺少的。芦荟不仅需要氮磷钾,还需要一些微量元素。

为保证芦荟是绿色天然植物,使用生物有机肥作底肥,按花盆直径计算:20厘米的2勺,30厘米的4勺(一般的白瓷勺,生物有机肥性温和多一些少一些都可以的,不会烧苗的,亲)。德沃多液体肥做追肥,按1:300的比例稀释,当水使用就好了。浇一次稀释后营养液,干透了,浇一次清水,再干透了,再使用一次营养液,依次循环间隔使用就好。

怕积水

芦荟需要生在在排水性能较好的地方,因此栽种时土壤可以选用专业的营养土或泥炭土,可以掺和一些珍珠岩、蛭石、沙砾,以防土壤板结,降低芦荟根部的泡水透气性,造成根部呼吸受阻。夏季浇水需注意。芦荟喜光耐热,但在夏季温度高时也要防止干旱,适当地浇水可让芦荟快速成长。浇水造成不能过量,一般5~10天浇一次即可,还是要以干透浇透的原则,具体浇水方法,可以回复“浇水”查看。

防病

影响芦荟生长的主要是黑斑病,它不仅发生普遍,而且发生程度较严重。黑斑病的发生和流行主要是因为多雨和低温,一般春季发病明显。在防治措施上,应以预防为主,要采用清沟排渍、降低土壤湿度的农业栽培措施和药剂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方法,以达到减轻危害的目的。药剂一般选用多菌灵就好了。

繁殖

芦荟的种苗繁殖以无性繁殖为主, 繁殖方法有分株繁殖和插株繁殖,繁殖季节宜在春秋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种植注意事项

影响芦荟生长的主要是黑斑病,它不仅发生普遍,而且发生程度较严重。黑斑病的发生和流行主要是因为多雨和低温,一般春季发病明显。在防治措施上,……详细>>

芦荟种植注意事项

为保证芦荟是绿色天然植物,使用生物有机肥作底肥,按花盆直径计算:20厘米的2勺,30厘米的4勺(一般的白瓷勺,生物有机肥性温和多一些少一……详细>>

吃芦荟的注意事项

适宜外用的芦荟品如上农大叶芦荟、中国芦荟、木立芦荟、皂质芦荟都可以取叶应用,其中以上农大叶芦荟最为适用。但值得注意的是,芦荟鲜叶汁内含有……详细>>

芦荟养殖的注意事项

影响芦荟生长的主要是黑斑病,它不仅发生普遍,而且发生程度较严重。黑斑病的发生和流行主要是因为多雨和低温,一般春季发病明显。在防治措施上,……详细>>

养殖芦荟的注意事项

最好是沙性土,如是粘性黄泥,宜加入一半砂子,促进疏松透气,有利排水。芦荟需要生在在排水性能较好的地方,因此栽种时土壤可以掺和一些沙砾,以……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