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番茄还可以这样做

2017-11-03 10:52:21      

番茄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还有美白肌肤,预防癌症的功效。用它可以做出很多的菜,其中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就是番茄沙司其实也就是番茄酱了。朋友们是不是很感兴趣它的做法呢?

做法一

材料:新鲜番茄2000克,橄榄油、大蒜末、洋葱丁各适量,月桂叶、兰姆酒、水、糖、盐、胡椒粉各少许。

步骤

1、新鲜番茄洗净,放入沙锅中煮,煮好后去皮、去籽,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锅中放入橄榄油烧热,加入大蒜末、洋葱丁碎炒至洋葱变软,再放入打碎的番茄浓浆。

3、拌炒后,放入月桂叶、兰姆酒、水、糖、盐、胡椒粉调味。

4、用中火煮至汤汁变稠后,取出月桂叶,即成番茄酱。

做法二

材料:番茄沙司4茶匙,番茄酱2汤匙。

配料:辣椒酱2茶匙,白砂糖1茶匙,茴香籽1茶匙,熟芝麻1汤匙,瓜子仁1汤匙,香菜2茶匙,香葱花1茶匙,生抽2茶匙,水2汤匙。

步骤

1、 番茄划十字放入开水烫一下,将烫好的番茄剥去外皮后切成块状。

2、 切块的番茄放入搅拌机打成泥状,将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汤锅内。

3、 锅里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锅开后转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搅拌,以免粘锅。

4、熬至粘稠,呈酱状时,挤入柠檬汁继续熬2-3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 番茄红素还可以预防衰老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详细>>

营养炒饭这样做

炒饭是很家常的主食,它的做法并不难,但是却是多种多样的。炒饭就是用剩饭和其它食材相搭配,它的营养价值也可以是很高的,只要选择有营养的食材……详细>>

家常荷包蛋这样做

荷包蛋是人们喜爱吃的食物,也可是说是家常必备的一种食材,因为鸡蛋的做法有很多,而每种做法味道都比较鲜美,那么大家知道荷包蛋的做法吗?详细>>

好吃的蒸肉米粉这样做

米粉是一种南方特色小吃,米粉是用大米为原来,加工制作成丝状的米制品,米粉看着很像粉丝,那米粉怎么吃呢,它可以和任何食物搭配食用,那米粉怎……详细>>

番茄具有哪些功效? 番茄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番茄含有多种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好处很多,不但包括优质蛋白质还包括番茄素,可以很好的清除我们的消化系统和肠胃里面的毒素,长期食用还有美容养……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