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更年期能吃芦荟吗

2017-11-03 11:41:03      

蜂蜜芦荟茶

原料:芦荟90克。

调料:蜂蜜适量。

做法:1、将洗净的芦荟去除表皮,切取芦荟肉,去边刺,再切成小丁块,备用。

2、砂锅中注入适量水烧开,放入芦荟丁,盖上锅盖,用小火煮约10分钟,至其析出营养成分。

3、揭开锅盖,倒入蜂蜜,搅拌均匀,用中火继续煮片刻。

4、关火后盛出煮好的芦荟茶,装入备好的杯中,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芦荟含有多种脂肪酸和活性酶等成分,有清热、化瘀等作用,对更年期女性的头痛、耳鸣、便秘等症状,具有较好的食疗功效,蜂蜜能改进血液成分,促进心脑血管功能,常服对预防更年期心血管疾病有益。

芦荟醋

原料:芦荟100克,苹果醋300毫升。

做法:1、清洗干净的芦荟切去两侧的刺,去皮,再切成小块,备用。

2、将切好的芦荟倒入洗净的备好的杯中,加入适量的苹果醋。

3、搅拌均匀。

4、将芦荟浸泡一会儿,入味后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芦荟具有较强的杀菌消炎作用,能润肤美容、健胃下泄、强心活血,还能促进免疫细胞的再生,增强更年期女性的抵抗力,减少感染性疾病的发生,苹果醋营养价值高,能刺激食欲,改善人体肠胃功能,降低腹泻的危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能吃百合吗

营养功效:红枣能健脾、补气、养血,搭配清心安神的百合同食,可有效缓解更年期女性狂躁、易怒等更年期综合征。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怎么办?更年期必吃的食物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更年期,而女性更年期会比男性更早一些。女性更年期不仅心理上会有所变化,身体也会容易出现不适症状。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女性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女性多吃铁质食物

女性绝经期后,慢慢步入了更年期,身体也会随之出现很多的症状。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有变化,那么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女性更年期的饮食安排

每位女性朋友都会有更年期,而更年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时期,无论是饮食还是生活习惯都需要合理安排。那么,在女性更年期时吃什么有好处呢?今天,……详细>>

女性吃什么能延缓更年期

一旦进入更年期,就表示女性逐渐的迈向衰老,因此对于吃什么能延缓更年期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多了解。很多食物都具有延缓更年期的功效,下面就让我……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