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花生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11-03 13:45:11  来源:凤凰中医    

1、花生能平衡膳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矿物质。目前,全世界人们普遍存在四大营养缺陷。

其一是蛋白质,全世界每4个孩子就有1个蛋白质能量营养失衡;

其二是维生素A缺乏;

其三是铁元素缺乏,全球大约有40亿-50亿的人存在铁缺乏现象;

其四就是碘缺乏,全球约有22亿人碘摄入不足。

而这四大营养缺陷,通过吃花生都可以弥补。花生富含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还含有包括叶酸、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2、镁、铜、磷、钾、锌、铁、钙等多种微量营养素。在调整人们,特别是孩子营养平衡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

2、抗衰老能力强

刚刚提到了白藜芦醇,这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也是肿瘤疾病的化学预防剂。

它除了能降低血小板聚集,保护心脏之外,还有很强的对抗衰老的能力。

3、花生美味又能减少摄入的热量

花生又是一种美食,可以炒、炸、煮食,制成花生酥、以及各种糖果、糕点等,水煮花生,炒花生米,可以直接当零食来吃。

而花生酱用途更是广泛,用花生酱代替黄油、奶油等,一举两得,又美味还能减少摄入的热量。苹果片、面包片涂上花生酱,做慕斯的时候也可以加花生酱。花生酱拌面更是受欢迎。

4、花生中的脂肪对心脏健康很有益

花生中含有的脂肪对人的健康很有益,其中含有的的单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对心脏健康有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而这四大营养缺陷,通过吃花生都可以弥补。花生富含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还含有包括叶酸、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2、镁、铜……详细>>

花生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花生油中还含有多种抗衰老成分,有延缓脑功能衰老的作用。花生油还具有健脾润肺,解积食、驱脏虫的功效。详细>>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被称为“长寿果”,说明花生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的功效。同时,容易被我们忽视的花生皮其实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详细>>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存……详细>>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果实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含有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饱……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