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芦荟的神奇养生作用

2017-11-03 14:43:08      

芦荟的神奇养生作用

1 、杀菌作用

芦荟酊是抗菌性很强的物质,能杀灭真菌、霉菌、细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灭病塬体的发育繁殖。

2、抗炎作用

芦荟的缓激肽酶与血管紧张来联合可抵抗炎症。尤其是芦荟的多糖类可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治愈皮肤炎、慢性肾炎、膀胱炎、支气管炎等慢性病症。

3、保湿美容作用

芦荟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的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尤其是青春少女最烦恼的粉刺,芦荟对消除粉刺有很好的效果。 芦荟大黄素等属蒽醌甙物质,这类物质能使头发柔软而有光泽、轻松舒爽,且具有去头屑的作用。

4、健胃下泄作用

芦荟中的芦荟大黄素甙、芦荟大黄素等有效成分起着增进食欲、大肠缓泄作用。服用适量芦荟,能强化胃功能,增强体质,因实证致虚而失去食欲的病危患者,服用芦荟也能恢复食欲。健康的人,长期服用芦荟和坚持芦荟浴,可以防治一定疾病,但还是要根据各人情况对症保健。

健康人体液呈弱碱性,过度劳累或生活紧张等塬因会使体液变成酸性,易感染病毒,常用库拉索芦荟会使体液保持碱性,维持健康、不患感冒。 芦荟是治疗实热型便秘比较有效的药物,对于因肾气虚或脾气虚导致的严重的便秘,就要选用性质温和益气的食物或药物来调治。再服用大苦大寒清热泻火的芦荟之后,就会加重病情了因此对于不同类型的病症要用不同的方法,寒则热之,热者寒之。

5、强心活血作用

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具有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动脉、降低胆固醇含量、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使血液循环畅通,减少胆固醇值,减轻心脏负担,使血压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的神奇养生作用

芦荟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的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尤其是青春少女最烦恼的粉刺,芦荟对消除粉刺有很好的效果。 芦荟大黄素等属蒽醌甙……详细>>

芦荟胶的功效与作用

芦荟胶的美容作用一:祛痘详细>>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的人,服用芦荟和坚持芦荟浴,不仅可以防治各种疾病,而且还能改善体质,增强体力,保持精力旺盛。健康人体液呈弱碱性,过度劳累或生活紧张等……详细>>

芦荟功效与作用

抗细菌、真菌作用:芦荟的抗细菌作用源于Aloin的细胞素功能,这种具有相对进攻性的生化性质,使得芦荟可以直接杀死细菌。详细>>

芦荟的功效作用

芦荟含酚类、芦荟素、芦荟酊、有机酸等成分,对某些细菌、真菌、病毒有一定杀灭作用,对某些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有一定的的治疗效果,上呼吸道感染……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