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干龙眼肉泡水喝可以吗

2017-11-03 17:04:17      

干龙眼肉泡水喝可以吗

干桂圆,其实就桂圆晒干之后的一种药材,性质和鲜桂圆还是差不多的,也就是大家说的龙眼啦。干桂圆泡水喝其实很常见,因为桂圆的好吃其实有很多,也适合大多数人。

首先桂圆可以益气补血大家都知道的了,桂圆还可以增强记忆呢。如果是上班族,喝干桂圆泡水就最适合不过了。在工作的疲惫的时候,喝上一杯暖和的桂圆水,安神又补血。

现代的生活压力比较大,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的痛苦,这个时候就不妨多喝点桂圆水了,因为桂圆的安神作用是比较明显的。无论是觉得心慌、心悸、健忘,都可以试下桂圆水。

最后,研究还发现,桂圆是有一定的抗菌、一直癌细胞功能的。喝干桂圆泡水,消除疲劳,还可以保护身体。

干桂圆泡水的功效有很多,可以安神、增强记忆力、抑制癌细胞等。干桂圆泡水的做法还很简单,可以直接只用干桂圆泡水,也可以用水煮干桂圆,这样味道会更出来一点。另外,还可以加入红枣、雪耳等其他的药材一起泡水,做出别样风味的干桂圆泡水。

干桂圆泡水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益气补血,所以说最适合女人了。

但是在买桂圆的时候,就要注意不要被非法商家欺骗了。因为现在市场上有些商家会用硫磺来烘干桂圆肉的,这样子的桂圆肉可是没有功效,而且会危害到我们身体健康的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肉泡水喝的禁忌

龙眼肉对身体的保健效果很好,并且在生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出现了气血不足、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等毛病都可以服用这种中药材,老年人服……详细>>

龙眼肉泡水喝的功效!

除了上述所说的作用之外,服用龙眼肉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以及美容养颜的效果。这是因为龙眼肉可以降低体内脂肪出现脂质过氧化的情况,同时对于抗氧……详细>>

孕妇可以吃龙眼肉吗?

孕妇可以吃龙眼肉吗?龙眼干又名龙眼肉、桂圆干,可作为中药材使用。详细>>

龙眼肉泡水喝的方法

功效:这道茶饮的主要作用就是补气血以及安神益气,还有一定的益心脾的效果。枸杞子以及龙眼肉具有补血安神的效果,长期服用可以更好的保健身体,……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就非常适合秋冬日常进补食用,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补心脾益气血,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吃法还很百搭,可直接食用、泡茶、炖汤、浸酒、……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