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新鲜柠檬怎么泡水喝

2017-11-03 17:05:40      

新鲜柠檬怎么泡水喝

1、新鲜柠檬切片泡水很好喝,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只能用凉开水浸泡,热水会令其发苦发涩。注意放入的量,一个凉水瓶入一片就够了,最多厚点,不然就苦了,这样消灭柠檬就是太慢了点。

2、每次将一个柠檬去皮去籽切块放入榨汁机,依个人口味放入三汤匙蜂蜜(那种韩国人喝汤用的铁勺),加入1升水,榨汁即可。充足维生素C,加蜂蜜润肺美容,功效不错,味道很佳。

3、将柠檬汁和一汤匙蜂蜜加入热水中,每天随时喝上几口,能起到润喉的作用。

4、切一片和红茶泡一起喝,做柠檬红茶。

5、放在酒中喝。

6、切片放在可乐中喝。不能放在雪碧中喝,因为雪碧就是棕檬水。

7、柠檬皮切成一片一片可以用来做菜当香料,炒菜时放点吃。

8、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暖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十分灵验。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纾缓喉痛、减少喉咙干涸不适。

9、榨干了的柠檬皮也有很多的用处,泡水冲凉只是其中一种,还有一种方法可以用于洗脸,将半个柠檬皮泡在适量水中,凉热均可,泡一晚上,第二天拿它洗脸,此时的柠檬皮已经泡软泡出油来,酸性也已经稀释,不刺激了,挤一挤就粘粘的,用其洗脸,脸部皮肤立刻就滑了,而且感觉很舒服,其效果什么名牌的洗面奶也比不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鲜柠檬怎么泡水喝

新鲜柠檬切片泡水很好喝,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只能用凉开水浸泡,热水会令其发苦发涩。注意放入的量,一个凉水瓶入一片就够了,最多厚点,不然就……详细>>

新鲜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详细>>

新鲜山楂泡水喝的功效

鲜山楂泡水有着帮助促进人体消化作用的功效。鲜山楂含有脂肪酶,能促进脂肪消化,并能增加胃消化酶的分泌,促进消化。详细>>

新鲜的桑叶可以泡水吗?桑叶泡水的功效及禁忌

我们都知道桑叶是一种天然的绿色植物,是养蚕的上佳材料,除此之外它的功效和作用也是很的的,人们经常用它泡水喝,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桑……详细>>

鲜柠檬怎么泡水

鲜柠檬直接饮用:将柠檬鲜果洗净,横切成2mm厚的片,去种子后直接放入杯中沏凉开水,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