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柠檬的保健功效真不少 柠檬还可以这么吃

2017-11-07 11:09:15      家庭医生在线

柠檬是水果之中很重要的一种,因为柠檬里面含有很多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里面也有促进胃粘膜分泌的各种酸,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的。那么柠檬具体有哪些保健功效?柠檬有哪些吃法?

柠檬的保健功效

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柠檬具体有以下几点保健功效:

1、助减肥:柠檬中的柠檬酸和果胶可以控制食欲。想减肥,不妨泡杯柠檬水当饮料。

2、排胆石:每天早餐前1小时喝一勺鲜榨柠檬汁和一勺橄榄油,有助排除胆结石。

3、治咳嗽:自制柠檬饮料可祛痰止咳:把半个柠檬切片后放在500毫升水中,煮20分钟后晾凉,再加入蜂蜜饮用。

4、降血压:柠檬富含有益血管健康的黄酮类抗氧化剂。而且,其含有的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内的一氧化氮水平,进而放松身体、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5、助消化:吃油炸食物感觉烧心,不妨在温水中加勺鲜榨柠檬汁再饮用,可以帮助消化。

6、防感染:半个柠檬挤汁兑水饮用,每天2-3次,可预防尿路感染。

7、防便秘:柠檬含膳食纤维果胶,可促进肠道蠕动;纤维素还可加快排便。

柠檬的常见吃法

1、柠檬薄荷茶

材料:柠檬1个,薄荷(洗净,只要叶子),开水(刚开的),冰糖(怕酸的亲们可加冰糖哦)

做法:①把水煮开;

②把柠檬切片,放入玻璃杯中;

③把薄荷叶放入玻璃杯中;

④加冰糖(按个人口味);

⑤倒入开水就好了。简单易学,不妨试试吧!!!

2、柠檬红茶

材料:①主料:红茶两包,柠檬1个

②配料:开水适量,冰块适量,薄荷叶适量

做法:①取一容器洗净擦去水分,放入红茶包。

②煮沸水后冲入红茶包的容器内。

③红茶包浸泡3分钟左右,捞出茶包,放至凉温。

④柠檬洗净外皮,切成小三角(也可切成薄片)。

⑤将柠檬加入到红茶内,如果喜欢喝冰饮的,可以待红茶凉却后加入冰块。

⑥最后在柠檬红茶里加入新鲜洗净的薄荷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 柠檬吃法 柠檬功效

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 孕妇喝柠檬水好处真不少

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孕吐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孕妈妈们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详细>>

柠檬水的保健功效 喝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柠檬富含多种抗氧化剂。早上喝1杯柠檬水,就足以让人神清气爽。你知道吗?柠檬水还有多种保健功效。详细>>

喝柠檬茶的保健功效

提高免疫力。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详细>>

柠檬蜂蜜 保健功效

每天清晨起床后先空腹喝上一杯柠檬蜂蜜水,既美容又清洁肠道,稍后再吃早餐。而对于电脑一族,常喝此水则可以淡化因电脑辐射而长出的面部斑点。详细>>

柠檬有三大食用功效 哪些人不适合吃柠檬

柠檬是水果之中很重要的一种,因为柠檬里面含有很多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里面也有促进胃粘膜分泌的各种酸,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而且现在的人们为……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