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2017-11-20 10:35:00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外,她们觉得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会对自己减肥不利!那么,事实如何呢?

睡前喝牛奶会胖吗?

睡前喝牛奶对减肥影响不大。睡前喝牛奶是一个很好的饮食习惯。适量的牛奶和奶制品是我们身体所需的食物,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增加更多的热量负担,相反还会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与此同时,睡前喝牛奶也会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睡前喝牛奶不会胖具体有以下几点依据:

1、牛奶中不属于高热量食物

100g低脂牛奶的热量在50-80大卡,而100g米饭的热量在110-150之间,因此牛奶热量不高。相反,牛奶的营养却很丰富、很全面,它可以为我们带来优质的蛋白质、钙质,及其他重要的微量元素。因此奶制品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2、牛奶脂肪含量很少

低脂奶或半脱脂奶含脂肪1.0%-1.5%,全脱脂奶含脂肪0.5%。因此,把全脂牛奶换成低脂牛奶也就是减少3.75-5.0克脂肪,即便是全脱脂奶,也只能减少6.25克。相比之下,做菜时少放油、不吃煎炸食品、少吃猪肉、少去餐馆才是减少脂肪的大计。

3、牛奶有饱腹感

因为喝牛奶具有饱腹感,所以在晚餐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来有效缓解饥饿,并且减少食物,从而可以帮我们减肥。不过,如果在睡觉前喝牛奶的话,则晚餐不能吃太多,以免摄入的热量过度而导致发胖。

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1、有助睡眠

牛奶中含有α—乳白蛋白,这是一种有助于睡眠的一种成分。具有良好的安神和催眠作用。所以希望提高睡眠质量的朋友,可以在睡前,稍微喝点牛奶。

2、补钙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是我们身体吸收钙质的时候,牛奶中会含有比较多的钙质,而且比较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晚上喝牛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3、阻止重金属物质的吸收

夜晚,人体不仅仅会加大对食物中有益成分的吸收,也会加大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的吸收。而牛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这种吸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 睡前喝牛奶好处 睡前喝牛奶

睡前半小时喝牛奶可助眠 睡前喝牛奶有5大好处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们最常喝的饮品之一。有的人喜欢白天吃早餐的时候喝些牛奶,还有的人喜欢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其实,你知道吗?其实牛奶更……详细>>

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睡后特别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血钙的下降,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激素作用于骨……详细>>

睡前喝牛奶好处多?每天一杯,7大惊喜等着你!

提到牛奶,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喝牛奶能够强身健体。的确,牛奶含有多种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健康有益。晚上喝牛奶有助于在一天辛苦工作后更……详细>>

睡前喝牛奶帮你赶走失眠 但五类人不宜喝牛奶

当下社会节奏飞速,人们的生活压力大,心灵总是处于紧张的状态,于是人们很容易被失眠折磨。民间流传着喝牛奶治失眠的说法,到底这是不是真的呢?详细>>

睡前喝牛奶不喝咖啡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