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人吃火龙果可降血糖 如何挑选火龙果

2017-11-22 13:25:09      家庭医生在线

火龙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龙果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龙果

首先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糖尿病患者当然可以吃火龙果,而且火龙果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有辅助作用呢。再者,火龙果内锌含量高。锌为体内胰岛素成分之一。科学家们认为火龙果有降血糖的功效,可能是它富含锌的缘故。对此,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点火龙果,每日分两次食用,每次约120克为宜。但是必须要注意它的食用方法,否则会影响到它的功效,也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治疗。

火龙果中的营养物质

1、植物性白蛋白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很多人都知道重金属(主要指铅、镉、汞、砷、铬五种)危害健康(健康食品),儿童(儿童食品)铅含量多已超标,而火龙果所含有的这种活性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重金属离子,会快速将其包裹住,避免肠道吸收,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而且,此种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2、葡萄糖

另外,火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适合运动(运动食品)后食用。但火龙果的葡萄(葡萄食品)糖不甜导致大家误以为这是低糖水果,其实火龙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如何挑选火龙果

火龙果挑选的时候可以先用眼睛判断,颜色过深的一般是熟大劲儿了,再用手轻轻捏捏,如果能明显感觉到软软的像是液体较多似的那一般就不能吃了。还有就是须子,熟大劲儿的火龙果一般须子都基本掉没了。再有就是果皮,有的时候会出现轻微的长毛现象,不过一般没多大影响,但也表明应尽快食用了。

火龙果越重,则汁越多、果肉也越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不要挑选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火龙果 火龙果 糖尿病饮食

如何选购火龙果?火龙果抗衰老防便秘

火龙果是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并且味道独特,很受欢迎。但是,火龙果的好处和作用,你是否了解呢?火龙果具有抗衰老和防便秘等等功效,快来一起具……详细>>

火龙果皮能吃吗?火龙果4大营养价值

火龙果皮能吃吗?火龙果清甜味美,是很受欢迎的水果。然而,火龙果的皮往往都会被我们扔掉。其实,火龙果的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哦。在这里,为大家具……详细>>

火龙果营养价值高 推荐3种火龙果另类吃法

火龙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不同吃法也许是你不知道的。火龙果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根据不同的搭配和吃法还会有不……详细>>

孕妇可以吃火龙果么

孕妇可以吃火龙果么?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详细>>

如何挑选更多汁美味的火龙果 今天就教你

火龙果是春夏季人们最喜爱吃的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之一,而且它味甜,多汁,那么,火龙果都有什么功效呢?红心好还是白心好呢?如何挑选更多汁……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