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芦荟——“蔬菜之王”的功效

2017-11-06 13:25:54      

黄瓜

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胖人适当多吃些黄瓜,减肥的效果好。

白萝卜

白萝卜含有能帮助消化的酶和能增进食欲的芥子油等物质,吃后能促使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以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韭菜

韭菜所含的纤维素最多,这种纤维素进入人体后,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可排除肠道中过多的养分。

冬瓜

冬瓜含的热量要比其它蔬菜少,又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较强的减肥作用。

辣椒

辣椒除含有营养物质外,还含有辣椒素。能促进脂质代谢,抑制脂肪在体内蓄积,适当多吃些可助减肥。

绿豆芽

它含水分较多,被身体吸收后产生热量较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

大豆及豆制品

大豆和豆制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特别是醋豆,它是减肥的好食品。醋豆里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人体血管上的一种脂肪,并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助于减肥。

醋豆的制法是:将黄豆洗净,沥干水,炒25分钟左右,待冷却后,装瓶,倒人食醋浸泡,加盖封好,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吃10一20粒,坚持一段时间后,即有减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笋尊称为“蔬菜之王”

当一种菜被尊称为“蔬菜之王”时,当一种菜被作为宴请外宾之品第一个被端上桌时,其尊贵地位亦不难想像。它,就是芦笋。详细>>

水果之王榴莲的价值

榴莲含丰富蛋白质和脂类,对身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磷等。广东人更将榴莲的营养价值推到了极致,“一只榴莲三只……详细>>

菌中之王——松茸

松茸在日本、欧洲享有很高的声誉,历来被视为食用菌中的珍宝。在日本被称为“蘑菇之王”。在古代日本,松茸就是老百姓向贵族和天皇进贡的珍品之一……详细>>

冬季“百菜之王”是白菜

补钙。大白菜含有丰盛的钙,每克中含钙毫克。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够供给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有的人不爱好喝牛奶,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详细>>

“蔬菜之王”竟是它?抗癌补钙保护心血管 多吃绝对有益

白菜是南北方一种极其普通的蔬菜。别看它普通,却是"大有说道",营养方面,其中:维生素C(抗坏血酸)的含量比黄瓜高4倍、比番茄高1.4倍;……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