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番茄的介绍

2017-11-06 13:28:26      

番茄作为平时饮食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番茄不仅卖相好看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经常吃番茄还可以达到养生保健作用,所以西红柿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番茄有哪些功效呢?

我们每天到菜市场去买菜的时,也喜欢买一些番茄,番茄既是一种蔬菜,也是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它的维生素含量也高。

番茄的介绍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它呈现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状,小叶极不规则,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圆形,边缘有不规则锯齿或裂片。

花萼辐状,裂片披针形,果时宿存;花冠辐状,黄色。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桔黄色或鲜红色,光滑;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是喜温、喜光性蔬菜,对土壤条件要求不太严格,但为获得丰产,促进根系良好发育,应选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肥沃壤土。

西红柿的根系发达,分布广而深,发根力很强,茎部也易生不定根,移栽容易,亦可行扦插繁殖。原产南美洲,中国南北广泛栽培。最早生长在南美洲时,因为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视为狐狸的果实,又称狼桃,只供观赏,不敢品尝。而今番茄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味佳品。

现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番茄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减肥瘦身、消除疲劳、增进食欲的功能,它还能提高对蛋白质的消化、减少胃胀食积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的介绍

番茄属茄科,为一年生蔬菜。原产南美洲,我国各地均普遍栽培,夏秋季出产较多。相传番茄最早生长在南美洲,因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视为狐……详细>>

番茄红素的副作用介绍

番茄红素具备防治前列腺癌、肺癌、乳腺癌、子宫癌等有显著效果,有效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和复制,还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保护细胞DNA……详细>>

详细介绍番茄的选购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在秘鲁和墨西哥,最初称之为“狼桃”。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制成番茄……详细>>

番茄牛尾汤的做法介绍

锅内放6000克水,放入牛尾,旺火上煮开,然后移到微火上,撇静血沫,放洋葱、芹菜、胡萝卜、香叶煮2-4小时,随时补充水,保持汤量4000……详细>>

番茄酱比鲜番茄更易被人体吸收

我们吃番茄,最希望获得的好处就是番茄红素。许多研究证实,这种天然的保健物质,能减少前列腺、膀胱、皮肤和胃的癌症以及肠道疾病,并有助于减少……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