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番茄鱼片做法

2017-11-06 13:40:57      

食物原料:净草鱼肉200克,鲜蕃茄150克,鸡蛋清一个,清汤100克,料酒20克,精盐1.5克,水淀粉25克,味精2克,葱段5克,油500克 。

制作方法:

1、将鱼肉洗净,斜刀切成长3厘米、宽2厘米的薄片,盛入容器内,用精盐1.5克、料酒10克腌渍,加鸡蛋清、水淀粉15克上浆,待用。

2、将鲜蕃茄用沸水烫过后剥皮,去蒂、籽,切成与鱼片同样大小的瓣,待用。

3、炒勺上火,放油,烧至四成热,放入浆好的鱼片,用筷子轻轻划散,至鱼肉呈白色时倒入漏勺,沥油。

4、原勺留底油,下葱段略煸,将蕃茄下勺,烹料酒、精盐、味精、清汤,用水淀粉勾芡,再倒入鱼片,颠勺,淋入熟油,起勺装盘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鱼片做法

调料:番茄酱1大勺、葱姜蒜末各半大勺、绍酒2茶勺、米醋1茶勺、白糖2大勺、盐1茶勺、鸡精1茶勺、蛋清1/2个、干淀粉2.5大勺、水淀粉适……详细>>

木耳番茄鱼片汤做法

调料:食盐3克,姜5片,蒜3瓣,番茄酱30克,生粉1勺,五香粉1克,小葱1小把,橄榄油30毫升。详细>>

粤式鲜味菜番茄鱼片做法

特色:番茄鱼片可作菜也可作汤,酸酸甜甜的番茄汁混合上鱼肉的鲜甜,无论是口味还是营养都非常好,很适合炎热季节食用,具有开胃增强食欲的功效,……详细>>

健脾益气 番茄西兰花鲩鱼片汤的做法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详细>>

菠萝鱼片的做法介绍

青鱼、青椒片、菠萝、蛋清、料酒、盐、白糖、鸡精、生粉、番茄沙司。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