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女人过量喝咖啡有什么坏处?

2017-11-06 14:23:42      

女人过量喝咖啡有什么坏处?

1、消化系统

咖啡中的酸质、油脂及咖啡因都可能刺激胃黏膜,并促进胃酸分泌,长期大量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会导致胃病。

2、眼睛

咖啡因会使眼部微血管收缩(变窄),使得进入眼睛细胞的营养物质减少,也会降低眼睛清除废物的速率。

3、生殖系统

有研究指出,妇女怀孕期间喝咖啡,生下的婴儿出生体重较低。也有研究显示,服用咖啡因(相当于每天喝多于一杯咖啡)可能显著降低妇女受孕的机会。

4、肾脏

早上喝咖啡后爱上厕所,是许多人经常遇到的事。这是因为咖啡因会影响肾脏的腺苷受体,起到类似利尿剂的作用。咖啡因也可能减缓大脑释放一种减少尿液生成的抗利尿激素。

5、呼吸系统

咖啡因及类似药物对于呼吸有两种影响,一是增加呼吸速率。此外,咖啡因可使气管周围的平滑肌放松,因而使气管扩张,增加呼吸量。但咖啡因不可以作为药物用于临床来治疗哮喘。

6、心脏

咖啡因以两种方式作用于心脏:除了影响调节心血管系统的大脑中枢,也直接对心脏产生作用。高剂量的咖啡因能使不耐受咖啡因的人每分钟增加10~20次心跳,并且可能使某些人短暂心律不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过量喝咖啡有哪些坏处?

咖啡饮品越来越受欢迎,但任何东西都有利有弊,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喝咖啡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平时应该怎么合理的饮用咖啡?又有哪些建议呢?让我……详细>>

喝咖啡的坏处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咖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很多的上班族,更是对咖啡几乎产生了依赖。但是却不知喝咖啡有……详细>>

喝咖啡的坏处 过量喝咖啡有六大害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每天饮用咖啡了,咖啡不仅味道香醇可口,而且能够给人带来一些功效。但是咖啡如果过量饮用却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你知道喝咖……详细>>

月经期间过量喝咖啡的坏处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详细>>

喝咖啡的坏处有哪些?

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老年妇女喝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每天两杯或两杯以上的咖啡,会增加约50%的骨折机率,专家认为年……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