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绿豆薏米粥的做法

2017-11-06 15:40:18      

绿豆除了可以跟海带一起做糖水之外,还可以跟薏米一起煮粥。绿豆海带糖水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绿豆薏米粥不但能够清热解毒,还能够祛湿消肿。那么下面就带各位妈友一起看一看绿豆薏米粥的做法如何?

绿豆薏米粥的用料为20.0克绿豆,20.0克薏米和250.0克饮用水。具体的绿豆薏米粥的做法如下:

1、先将薏米和绿豆用清水洗净,然后用清水将薏米和绿豆浸泡隔夜。

2、第二天,将浸泡薏米和绿豆的清水倒掉,然后将绿豆和薏仁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饮用水,用大火烧煮。

3、待到水烧开之后,改用小火慢煮,直至熟透,这样一道营养十足的绿豆薏米粥即可完成了。

至于绿豆薏米粥的味道,粥品本身可能会因为没有调味而觉得口感较差,此时可稍微添加一些甜味料来增加甜味,至于放什么甜味料,可以放一般的砂糖、方糖、蜂蜜或果糖,但都是要计算热量的哦!

需要注意的是,烹调绿豆薏米粥的时候,不能够用铁锅来烹调,因为绿豆中含有元素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会生成黑色的单宁铁,喝了以后会对人体有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豆绿豆薏米粥的做法

红豆、绿豆和薏米搭配在一起,既可以做汤,又能够做粥,还能够做汤水。红豆绿豆薏米粥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例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多……详细>>

薏米粥的做法介绍

许多妈妈都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小宝宝也容易上火,在此,为上火的宝宝推荐一款婴儿去火食谱,薏米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道菜是如何做成的吧。详细>>

熬夜吃什么好?试试这款绿豆莲子薏米粥

看似普通的食材,却有不可忽略的功效,小火熬制一碗绿豆莲子薏米粥,清肝利胆、祛湿消肿、排毒养颜,再烹制一两道佐粥小菜,不失为熬夜之后最适宜……详细>>

淮山药薏米粥的做法

淮山药薏米粥是淮山药的一种家常做法,也是一种具备很高养生价值和营养价值的养生粥。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淮山药薏米粥对于女性朋友的补血养颜,补……详细>>

薏米粥的做法大全

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薏米的吃法也很多,比如说薏米粥。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那么,薏米怎么吃好呢?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