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樱桃番茄是什么

2017-11-06 15:42:36      

刚看到樱桃番茄这个名相信很多人都有点儿迷惑,是什么来的?但知道它的令一个名叫圣女果,那么多数人都知道了,不就是那种小番茄么,对的,就是平时我们吃的那种小小的番茄,它的别名又叫珍珠小番茄。

樱桃番茄又称圣女果、珍珠小番茄、袖珍番茄、迷你番茄,是番茄大家族中的一员。果形有球形、洋梨形、醋粟形,果色有红色、黄色及橙色,其中以红色栽培居多,由于它远远看上去像一颗颗樱桃,故此得名樱桃番茄。

樱桃番茄植株最高时能长到2米。在我国一年四季均可栽培。只不过在北方,每年只生长一季,其余时间大棚种植,与露地栽培比起来,在口味上有很大差别。到了华南地区,由于气候适宜樱桃番茄的生长, 从每年的七、八月份开始,一直到来年的2月份,都可以吃到口味纯正的露地栽培樱桃番茄。

樱桃根系发达,再生能力强,侧根发生多,大部份分布于土表30厘米的土层内。植株生长强健,有茎蔓自封顶的,品种较少;有无限生长的,株高2米以上。叶为奇数羽状复叶, 小叶多而细,由于种子较小,初生的一对子叶和几片真叶要略小于普通番茄。

樱桃番茄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营养食品,尤其适合人们追求天然和健康的潮流。樱桃番茄外观玲珑可爱,含糖度很高,约7~8度,口味香甜鲜美,风味独特。

樱桃番茄是健康饮食的一种蔬果,是幼儿营养以及孕妇们的最佳食品之一,可以健脾胃、止渴、可以预小孩子得病以及牙龈出血等不适之症。每次吃樱桃番茄的时候都要洗干净,并且购买的时候要选择硬实一点的,圣女果本身变软就说明不新鲜了,我们不要去购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番茄是什么来的

樱桃番茄植株最高时能长到2米。在我国一年四季均可栽培。只不过在北方,每年只生长一季,其余时间大棚种植,与露地栽培比起来,在口味上有很大差……详细>>

樱桃番茄是什么

樱桃番茄植株最高时能长到2米。在我国一年四季均可栽培。只不过在北方,每年只生长一季,其余时间大棚种植,与露地栽培比起来,在口味上有很大差……详细>>

樱桃番茄的营养价值

樱桃番茄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这些物质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特别可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并且可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详细>>

可口樱桃番茄三道菜

樱桃番茄又名珍珠果、圣女果,在国外又有“小金果”、“爱情果”之称。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仅色泽艳丽、形态优美,而且味道适口、营养丰富,除……详细>>

樱桃、番茄美容抗癌圣品

樱桃、番茄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樱桃、……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