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新生儿血便喝盐水好吗

2017-11-06 16:27:50      

新生儿血便喝盐水好吗

很多新手父母在为宝宝换大便尿片时,常常因为气味难闻而火速将它裹起来丢弃!当心了,少看便便这一眼,也许就隐藏着宝宝的健康讯息。宝宝解血便也称血便,是血液从肛门排出,可混有粪便、黏液,多少不等,可呈鲜红色、暗红色或柏油样便。血便的原因很多,它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症状,也可由消化道、呼吸道、口腔局部的病变引起。

出血部位不同症状就不同

如果出血发生在上消化道或小肠,血液在胃肠内停留时间较长,经胃酸和肠内细菌的作用,形成硫化铁而变成黑色,则呈柏油样便。结肠、直肠、肛门部位的出血,一般颜色鲜红。

居家护理

1、肉眼观察大便的颜色、血量,是否带黏液或脓液,血液是否与大便相混杂。

2、由于宝宝口腔、牙龈、咽部尤其是鼻腔等部位出血被吞咽后可引起黑便,应注意排除。还应排除由于进食大量动物血、活性炭、某些中药或铁剂、铋剂等而出现黑便。

3、一旦确定是血便,家长应提高警惕,由于引起血便的病因不同,除了内科疾病外,还可能是外科疾病。那么,新生儿血便喝盐水好吗?新生儿血便喝盐水是无法治愈疾病的。如果是外科性血便,仅靠吃药、打针等治疗手段多半是不行的,有时虽然一时见效,但往往会延误诊治,甚至还会造成严重后果。因此,无论何种原因引起的血便,都应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时处理,特别是对有手术指征的血便,更应住院治疗,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疾病预防

血便是许多疾病都可出现的症状,它表示胃肠道有出血。平时家长应注意宝宝的饮食卫生,避免细菌或寄生虫感染,还应注意宝宝饮食的合理搭配,生活要有规律,让宝宝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以免发生消化性溃疡、肛裂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血便喝盐水行吗?

很多新手父母在为宝宝换大便尿片时,常常因为气味难闻而火速将它裹起来丢弃!当心了,少看便便这一眼,也许就隐藏着宝宝的健康讯息。宝宝解血便也……详细>>

新生儿血便喝盐水好吗

很多新手父母在为宝宝换大便尿片时,常常因为气味难闻而火速将它裹起来丢弃!当心了,少看便便这一眼,也许就隐藏着宝宝的健康讯息。宝宝解血便也……详细>>

新生儿喝羊奶好吗

宝宝是奶爸奶妈的最爱。因此,很多家长都非常注重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不少家长都听说在母乳、牛奶之外,奶界出现了“新宠”---羊奶。详细>>

新生儿喝哪种奶粉好

奶粉的原料是动物的奶液,而奶源,则关系到奶液的品质。即使科技如何进步,目前也没法从根本上改变奶源的差异。详细>>

新生儿喝什么奶粉好

新生儿喝什么奶粉好?宝宝呱呱坠地,给家里带来无尽的喜悦,养育宝宝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吃喝拉撒都要父母细心照料,首先要照顾的就是宝宝吃的问……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