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性冬季补肾应该如何吃

2017-11-06 16:37:44      

冬季是一个进补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各个人群都是有自己的进补方法的,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实际的需要来进补的,像是男性就是应该在冬季进补的主要补肾的,那么男性冬季补肾应该如何吃呢?

1、冬季适当摄入具有营养丰富、温肾填精、产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羊肉补体虚、益肾气、提高免疫力。或食用药膳调理,如牛肉200克,鲜山药250克,水煎,待肉烂熟,食肉饮汤,益肺补肾。也可食用温性水果,如大枣、柿子等,补血益肾填精,抵御寒邪。

2、冬天是蔬菜的淡季,应注意多摄入富含维生素A、B、C的蔬菜,如白菜、白萝卜、胡萝卜、豆芽、油菜、苹果、橘子等;还要多吃含钙、铁、钠、钾等丰富的食物,如虾米、虾皮、芝麻酱、猪肝、香蕉等。

3、冬季气温骤降,脾受寒困,脾不运化,故冬季食疗应以补阳运脾,滋益进补为主。多吃温性运脾食物,如粳米、莲子、芡实等;鳝鱼、鲢鱼、鲤鱼、带鱼、虾等水产类。

4、冬季要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加以食疗。如糖尿病人,可用淮山药、葛粉等作为食疗品,但忌用粳米及其他含糖较多的食物。凡血脂过高、动脉硬化,有冠心病、胆囊炎、痛风等疾病者,绝不可应用高蛋白、高脂肪、多糖分的食品,如甲鱼、桂圆等。

如果男性想在冬季进补的话,那么上面这些食物都是我们需要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效的保证我们的健康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补肾的食物

补血食物:是指对血虚证者有补益作用的食品,如动物肝脏、动物血制品、龙眼肉、荔枝肉、桑椹、黑木耳、菠菜、胡萝卜、猪肉、海参、鱼类等都有一定……详细>>

冬季补肾的食谱和食物

做法:黑豆最好提前用清水泡一夜;排骨洗净切块;凉水将排骨下锅,大火煮开;开锅后,用大火煮30分钟左右,撇净浮沫;加入黑豆,再煲2小时左右……详细>>

冬季补肾,饮食有妙方

补肾药膳是选用补肾气、温肾阳、滋肾阴的中药,配合一定食物,经烹调而成的药膳食品。详细>>

冬季补肾,藏精纳气!

中国历来有冬季进补、冬季补肾的传统,为什么只有冬季补肾最好呢? 详细>>

吃什么补肾?冬季补肾巧食八宝饭

秋冬养阴,主张“养肾防寒”,核桃、栗子、黑芝麻、黑米等具有补益脾肾的功效,是冬季“养肾补肾”的常用食材,营养师利用这些材料搭配成一款八宝……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