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

2017-11-06 16:37:45      

葛根:

葛根的药用价值极高,素有亚洲人参之美誉,葛粉称之为长寿粉,在日本被誉为皇室特供食品。常食葛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葆青春活力。

枸杞:

杞子是常用的营养滋补佳品,在民间常用其煮粥、熬膏、泡酒或同其他药物。枸杞同其他食物一起食用。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

红枣:

红枣是一种营养佳品,被誉为百果之王。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等人体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竟高达葡萄、苹果的70-80倍,芦丁的含量也很高,具有补气、养血、安神等功效。

桂圆:

桂圆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桂圆有利健康。

百合:

百合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上讲鲜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桑葚:

桑葚又称桑果,桑枣,紫黑色为最佳品。性寒,味甘,有益肾、滋阴、明目等效果。对于女性缓解更年期症状效果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莲子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莲子 性平味甘涩,有益肾气、养心气、补脾气的功用。适宜女性更年期心神不安、烦躁失眠或夜寐多梦、体虚带下者食用。详细>>

缓解更年期失眠的方法 更年期失眠食疗

女性更年期还有一个症状就是失眠,困扰了很多的人,那么更年期有什么好的办法去缓解失眠的困扰呢?详细>>

女性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女性多吃铁质食物

女性绝经期后,慢慢步入了更年期,身体也会随之出现很多的症状。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有变化,那么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女性适量食用生蚝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大约有80%的更年期女性都会被一系列或重或轻的症状困扰。更年期的女性可以吃些生蚝,能缓解许多更年期症状。 详细>>

多吃豆腐可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

豆腐是一种含有大量雌激素的食品。不仅很有营养,对于上了年纪的女性,还可帮助她们克服更年期症状。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