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患者饮食宜忌

2017-11-06 16:37:45      

1、碳水化合物食品

适宜的食品——米饭、粥、面、面类、葛粉汤、芋类、软豆类

应忌的食品——番薯(产生腹气的食品)、干豆类、味浓的饼干类

2、蛋白质性食品

适宜的食品——脂肪少的食品(嫩肉肉、牛、猪的瘦肉、白肉鱼)、蛋、牛奶和牛奶制品(鲜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制品(豆腐、纳豆、黄豆粉、油豆腐、青菜丝豆腐)。

应忌的食品——脂肪多的食品(牛、猪的五花肉、排骨肉、鲸鱼肉、鲱鱼、鳗鱼、金枪鱼等)、加工品(香肠等)。

3、脂肪类食品

适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酱。

应忌的食品——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油渍沙丁鱼

4、维生素、矿物质食品

适宜的食品——蔬菜类(菠菜、白菜、胡萝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黄瓜等纤维少的),水果类(苹果、桃、橘子、梨、葡萄、西瓜等),海藻类、菌类、水果类、蔬菜类生吃会产生腹气,必须软煮或做成酱。

应忌的食品——纤维硬的蔬菜(牛旁、竹笋、玉米)、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如芥菜、葱、芹菜类)。

5、其他食品

适宜的食品——淡红茶、酵母乳饮料。

应忌的食品——香辛料(辣椒、芥末、咖喱粉、酒类饮料、咖啡、浓红茶等)、碳酸饮料、盐渍食品(咸菜类、咸鲑鱼、咸鱼子、腥鱼子、糖酱油煮的菜、酱菜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饮食要做到3多2少,血压更稳定

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很多人在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同时引发各种疾病,其中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高血压一种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控制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原则

饮食提醒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4原则,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详细>>

咖啡对高血压有影响吗?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喝咖啡对高血压有影响吗?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日常饮食上,除了要保持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高血压是现代人常见的慢性疾病,尤其是好发于中老年人的身上,不重视血压的控制的话,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适宜吃芒果 高血压患者宜食的水果

芒果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有些人不能吃芒果。特别是三高的老人饮食方面禁忌多,今天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芒果对高血压有什么影响呢?有高血压……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