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患者夏季食疗

2017-11-06 16:40:35      

1、取葛粉 30克,白糖适量,用凉开水拌匀,再用沸水泡熟食之。

2、菊花 10克,用沸水冲服,代茶饮。

3、绿豆 100克,煮汤,随意饮服。

4、荸荠 30克煮汤代茶饮。

5、取干橘皮 6克,加少许茶叶,水煎饮服。

6、鲜山楂 30克、生槐花 5克、嫩荷叶 15克、草决明 10克,同放入锅中煎煮,待山楂烂后,用勺将其碾碎,再煮 1 0分钟,去渣取汁,加少许白糖饮服,每日 3次。

7、玉米须 60~ 100克,赤小豆 30克,西瓜皮、冬瓜皮各 300克,加水煮汤,代茶饮服。

8、薏米仁 250克,加水煮烂后,加大米 100克煮粥服食。

9 、将海带 (洗净,水泡半小时后切碎 )、绿豆、大米一起放入沸水中煮成粥,当晚餐吃,可连服半个月。能清热、解毒、降压、降血脂。

10、海带 1小碗、草决明 15克,同煎,吃海带喝汤,每日 1次。

11、小麦 30克,大枣 10克,甘草 6克,加水 500毫升,煎后去渣,代茶饮。适用于夏日高血压病人养心安神、益气宽胸。

12、晨起空腹吃西红柿 1- 2个, 15日为 1个疗程,可治高血压。

13、每日吃香蕉 3~ 5根,既通便,又降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要戒辛辣 高血压饮食疗法有哪些

高血压是困扰很多老年人的常见疾病,有不少人都为此苦恼不堪,因为高血压不止自身会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同时还会诱发许多的继发疾病,故而对于我……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原则

饮食提醒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4原则,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详细>>

夏季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记住5个饮食要点

高血压患者在夏季应该吃什么好?夏季特别是伏天,血管扩张,脉压减弱,原来血压较高的人,此时血压一般趋向平稳,就放松警惕。事实上,也有不少人……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适宜吃芒果 高血压患者宜食的水果

芒果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有些人不能吃芒果。特别是三高的老人饮食方面禁忌多,今天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芒果对高血压有什么影响呢?有高血压……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