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如何挑选食物

2017-11-06 16:58:08      

对于食物的挑选,很多人会有自己的心得,但是也有很多人的经验不多。特别为大家奉上鱼类、马铃薯、绿豆芽、银耳、酱油等的挑选方法,供大家参考。

鱼类:鱼鳞、皮肤完整,没有伤口,不出血,表面看起来有色泽、不暗淡。

西红柿:加了低毒化学药物“乙烯利”的催熟西红柿多为反季节上市,手感硬,外观呈多面体,掰开可见籽呈绿色或未长籽,瓤内多汁;而自然成熟的西红柿蒂周围有些绿色,捏起来很软,外观圆滑,籽粒为土黄色。

如何挑选食物

马铃薯:寒冷地方产的马铃薯淀粉多而质地细腻,干爽可口,如果皮带绿色,则多是太阳晒过的,这种马铃薯麻口,不能食用。

绿豆芽:在农贸市场上,常有些用化肥发制的绿豆芽,如食用者不加小心,会引起食物中毒。

现介绍几种鉴别方法:

一、正常的绿豆芽略显黄色,不正常的颜色发白,豆粒发蓝;

二、正常的绿豆芽不太粗,不正常的芽茎粗壮;

三、正常的绿豆芽水分适中,不正常的水分较大;

四、正常的绿豆芽无异味,不正常的有异味。另外,购豆芽时选择6厘米长左右的为最好。

银耳:好的银耳呈黄白色,干燥、朵大、肉后且有香味。

酱油:酱油的优略,可从它的状态、色泽、味道等方面加以识别。首先看酱油是否浑浊,有无沉淀物或发霉,再将少许酱油倒入白瓷碗中观察,若显棕褐色后红褐色,有光泽而不发乌,且有醇厚鲜美之味,而无酸、苦、涩等异味的酱油,为优质酱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水萝卜

初秋是由热转凉的季节,气候慢慢变得干燥。这种干燥的气候,使人的皮肤、口舌易干燥、毛发脱落,而且对肺也很不利,容易诱发或加剧慢性支气管炎……详细>>

如何挑选花生

现在是花生大量上市的时间,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从营养方面考虑,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为在花生生……详细>>

如何挑选榴莲

榴莲一直是争议比较大的水果,爱吃的人闻到味道都会垂涎欲滴,不爱吃的人相当受不了它的味道。下面介绍几种挑选榴莲的方法,供爱吃榴莲的人参考。详细>>

如何挑选土豆山药

在生活中,土豆和山药都非常容易购买到,它们二者的营养都非常丰富,而且各有各独特的保健功效,面对市场上的土豆和山药,大家知道怎么选购才能保……详细>>

如何挑选葡萄

又到了吃葡萄的时节,市面上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紫葡萄让人食欲大动。或大或小、或青或紫的葡萄外观相差颇大,品种名目繁多,价格不等。但价高的葡萄……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