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5个食疗小秘方治寻常疣

2017-11-06 16:58:08      

①青叶桃仁粥

【原料】大青叶15克,桃仁15克,粳米loo克。

【制法】将大青叶、桃仁加水煎取汁液。另将粳米淘洗干净入锅,加水1000克,用大火烧开,再转用小火煮粥加入药汁稍煮即成。

【吃法】早晚分食。

【功效】高热解毒,活血行瘀。适用于各种寻常疣。

②黄豆芽粥

【原料】黄豆芽loo克,粳米100克。

【制法】将黄豆芽洗净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入锅,加水1000克,用大火烧开,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

【吃法】早晚分食。

【功效】清热解毒,利小便。适用于各种寻常疣。

③醋蛋

【原料】新鲜鸡蛋或鸭蛋4个,食用醋50一70克。

【制法】将蛋煮熟后去壳,刺6—10个小孔,分成四等份,装杯加入醋拌匀后加盖2—6小时备用。或蒸成蛋羹再加醋拌匀后食用。

【吃法】早晚各吃醋蛋1个。

【功效】活血解毒。适用于各种寻常疣。

④冬瓜薏苡仁瘦肉汤

【原料】猎瘦肉(切块)300克,各爪(连皮、瓤、子)500克,薏苡仁50克,陈皮10克,精盐、生姜、味精各适量。

【制法】冬瓜、薏苡仁、陈皮洗净。冬瓜切块。生姜切片。猪瘦肉决洗净。把全部原料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小火煨2小时,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即戍。

【吃法】当菜佐餐,每曰l一2次。

【功效】 祛湿除斑,养血益颜,清热解毒。适用于各种寻常疣。

⑤黄豆芽汤

【原料】黄豆芽250克。

【制法】将黄豆芽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汤。

【吃法】吃豆饮汤,日服3次,连服3日为一疗程。

【功效】调肌肤,除疣,去痣。适用于各种寻常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怎么祛湿 分享5个薏米祛湿小秘方

作为五谷之一的薏米具有美白,祛湿等功效。炎热的天气最需要祛湿了,因此多吃薏米不但可以祛湿还能补充营养。那么薏米是怎么祛湿的呢?详细>>

分享5个薏米祛湿小秘方

材料:薏苡仁15克,粳米50克,二者洗净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详细>>

饮食护理小秘方让秀发更出众

奇异果富含胡萝卜素、维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即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详细>>

7种蜂蜜美容护肤小秘方

取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后涂面,20-30分钟后洗净,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作用。详细>>

花椒食疗秘方

治跟痛症用花椒、吴茱萸、五味子各10克(双足痛用量加倍),共捣粗末,平摊在鞋垫跟部,上覆致密布料,并将周边缝合,穿其行走,7天更换一次药……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