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得了肠炎要注意日常饮食习惯

2017-11-06 17:13:02      

肠炎对于大家来说是再常见不过的疾病了,得了肠炎是非常难受的,不仅影响生活还影响工作。24小时让你跑几趟至十几趟卫生间的就是肠炎这个疾病。肠炎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当,不干净引起的,吃生食、喝生水都有可能引起肠炎。那大家就会想知道,肠炎吃什么东西好。

肠炎是非常难受的,不但影响生活还影响工作,发生肠炎了我们就更应该注意饮食了,那肠炎吃什么食物好呢。肠炎主要是细菌或病毒进入胃肠道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所以饮食方面应该是易消化无刺激的为主。

肠炎应该注意日常饮食

急性肠胃炎治疗过程中,要避忌很多食物,油腻食物不宜食用,如肥肉、奶油、煎炸食物等食物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应食用,如辣椒、酒、洋葱、咖喱、胡椒粉、芥末粉、浓咖啡等,硬质和高纤维食物也不宜食用,酸性食物和碳酸饮料等不宜食用,这些食物容易阻滞消化,刺激胃黏膜,不利于胃粘膜炎症的恢复。

炎症期的肠胃功能减弱,要摄入清淡、低脂肪食物,最好食用流质食物和软质食物,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也减轻肠胃负担。一般就是熬煮稀饭喝了,为了补充食物控制减少的营养摄入,可以熬煮五谷类的稀饭。

稀饭要尽量熬煮得烂一些,不要米粒生硬的稀饭。菜肴以嫩的青菜为主,青菜不要纤维太高的,肉类少吃一点,肉类尽量清煮,不要加姜蒜八角等刺激性香料。虽然要以流质食物为主,但也要少喝浓郁的汤,适量喝清淡的汤,牛奶等也尽量不要喝。

肠炎吃什么,吃的东西的种类要注意什么,就像上面我们说的,平时在生活中要预防肠炎的发生这个是很重要的,这就要求我们注意生活小细节,注意饮食及个人卫生,尽量不吃生食喝生水,过夜的食物也不好吃,做到从饮食入口预防肠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饮食需注意什么?肠炎饮食指南

肠炎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由食物中毒引起。是夏秋季的常见病、多发病。多由于细菌及病毒等感染所致。主要症状有上吐下泻、腹痛等症状。针对肠炎……详细>>

日常错误饮食习惯大盘点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往往存在着很多不为人知的不良习惯,这些习惯会在无形中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日常错误饮食习惯,千万不要错……详细>>

夏季饮食注意食物性肠炎

注意夏日食物会易变质的特性,防止食物导致食物性肠炎、冰箱性肠炎、细菌性痢疾、旅游性腹泻等。详细>>

不渴不喝水 八种日常饮食习惯不可取

有些饮食习惯我们平时并未在意,潜意识忽略并未考虑到它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影响。比如不渴不喝水、晚上应酬时的大餐等,有些饮食习惯真的不可取!详细>>

当心!饮食习惯错误很伤身

饮食习惯是否正确会直接影响到你的健康,如果不及时的进行纠正就会患病,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哦。在这里,想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最常见的错误饮食习惯……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