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推荐三款控制高血压的药膳

2017-11-06 17:13:03      

药物、运动、饮食都可以控制高血压,轻微高血压患者适当食用芹菜稀饭、萝卜稀饭、羊肉药膳汤等,有助于稳定血压。

1、芹菜稀饭

材料与做法:需准备芹菜连根120克、白米适量,先把芹菜洗净、切碎后,连同白米250克一起放到锅子里,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最后用小火煮成稀饭即可食用。

功效:能清肝热、辅助降血压,适于肝阳上亢、阴虚阳亢证的高血压患者。

2、萝卜稀饭

材料与做法:需准备新鲜胡萝卜两条、白米适量,先把胡萝卜切碎后,连同白米500克一起放到锅子里,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最后用小火煮成稀饭即可食用。

功效:能泻热、辅助降血压,适用于各种类型的高血压患者。

3、羊肉药膳汤

材料与做法:需准备当归18克、生姜30克、羊肉250克、人参6克、黄耆30克等材料,准备好了之后,先把人参、当归、黄耆洗净、切成片,然后把羊肉剔去筋膜,接着洗净、切成条块状,切好后将羊肉、当归、黄耆、人参、生姜等材料一起放入锅子里,最后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滚后去沫,改用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即可。

功效:能益气生血,适用于气血两亏证的高血压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种高血压更致命 预防高血压推荐4款食疗方

很多年轻人,自认为身体很好,认为高血压这个老年病与自己没关系。加上现代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很少去医院体检,关注自己的健康状……详细>>

夏季高血压吃什么好?推荐5款降血压食谱

小暑节气过后,气温越来越高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血压也随之飙升。该如何降压呢?让我们从夏季饮食着手,来看一看吧。详细>>

高血压食疗8款降压药膳汤

高血压患者除坚持服药治疗外,平时亦可自制一些美味汤饮用,既是生活享受,亦有辅助疗效。详细>>

药膳粥治疗高血压

食疗功效:海参性味咸、温。功能补肾益精;养血润燥。水浸海参含糖67%,蛋白质21.5%,脂肪0.3%,还含有钙、磷、碘等物质。可以说是很……详细>>

高血压的美味食谱 推荐4款美味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现在在人群中越来越常见,高血压患者要拒绝很多美味,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今天小编就要推荐4款制作简单,味道极好的美味佳肴,可以帮……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