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滋补肝肾靓汤二子猪瘦肉汤

2017-11-07 12:08:02      

脂溢性脱发是指以头发细软、稀疏、脱落,并有油腻或干燥的红黄色鳞屑斑、头皮瘙痒为主要表现的皮肤病。秋日时老年人更多发生,多为脾胃虚弱、气血亏虚、肝肾阴亏或精血不能上荣,发失所养而落。

起初时最早表现为头发干燥、失去光泽、变细变软、毛发松动等。中药女贞子有滋补肝肾、强腰膝、乌须发的功效;桑椹子能补肝益肾、养血生津,合而煲猪瘦肉,为辅助治疗老年性脱发、白发,症见头晕眼花、视物模糊等的汤饮。

材料:女贞子15克、桑椹子30克(中药店有售),猪瘦肉100克、生姜2片。

烹制:药材洗净,稍浸泡;猪瘦肉洗净,切块。药材放煲汤袋,下瓦煲加清水1500毫升(约6碗量),武火滚沸约30分钟,下猪瘦肉,改文火煲至约2碗量,下盐便可。为1人1日分2次进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喝什么汤好? 滋补肝肾 二子猪瘦肉汤

脂溢性脱发是指以头发细软、稀疏、脱落,并有油腻或干燥的红黄色鳞屑斑、头皮瘙痒为主要表现的皮肤病。秋日时老年人更多发生,多为脾胃虚弱、气血……详细>>

天天靓汤 玉竹猪瘦肉汤

玉竹猪瘦肉汤养阴,润肺,止咳。 详细>>

补血祛风润燥靓汤乌梢蛇玉竹猪瘦肉汤

在南方的春夏时多见皮肤湿疹。治疗宜养血祛风的汤水调补,乌梢蛇有解毒祛风之效;当归能补血润和血燥、玉竹能凉血止痒。合而与猪瘦肉为汤,有补血……详细>>

冬日进补靓汤红参黄芪猪瘦肉汤

冬日宜进补。进补的食材和药材除了性味平和和功效滋补外,可适时、适当选取一些温补的禽畜肉类和药材,如牛肉、羊肉、驴肉、鸵鸟肉和人参、鹿茸、……详细>>

滋阴益肾靓汤芡实三子猪瘦肉汤

芡实为广东民间最常用以煲汤的药品,它性平味甘、涩,有补脾止泄、益肾固精、祛湿止带的功效。三子即益肾、涩精、缩尿、止泻的金樱子,补肾滋肝的……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