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番茄培根鱼片汤

2017-11-07 14:19:17      

番茄培根鱼片汤

主要食材:草鱼一条、葱姜、胡椒粉、食盐、料酒、培根、番茄一个。

制作方法

1、在制作这道菜的时候,应该当天购买新鲜的鱼,这样制作起来才会更美味。鱼类应该将鱼鳞去掉,然后将肚内的内脏全部去掉,鱼鳃也是不要的,然后将鱼切成鱼片,不要太薄,不然会容易煮烂。

2、配菜的准备工作:切好葱花、姜片、培根需要切成块状、番茄切块、鱼片需要添加适量的料酒和食盐进行腌制。

3、在锅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把培根炒香,在将培根取出来,在锅内把葱姜爆炒香,放入番茄,混合均匀,直到番茄汁都溢出来,就可以添加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用大火将水烧开,然后转为中火。

4、等到番茄变色之后,汤汁也会变成番茄的颜色,就可以把鱼片、培根一起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食盐、料酒,盖上锅盖焖几分钟。

5、之后撒一点胡椒粉、葱花就可以起锅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耳番茄鱼片汤做法

调料:食盐3克,姜5片,蒜3瓣,番茄酱30克,生粉1勺,五香粉1克,小葱1小把,橄榄油30毫升。详细>>

健脾开胃 番茄麦豆鲩鱼片汤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详细>>

适合春天饮用的快手靓汤番茄金针菇鱼片汤

今天介绍的这道番茄金针菇鱼片汤,味道酸甜鲜香,营养丰富,而且非常适合春天饮用,番茄能健胃消食、生津止渴,金针菇除了益智,更有防止过敏、增……详细>>

番茄蘑菇鱼片

将它们煮上三分钟, 待鱼肉全部变, 将煮好的鱼片汤倒入菠菜垫底的盘中;详细>>

健脾益气 番茄西兰花鲩鱼片汤的做法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