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季花泡水的做法

2017-11-07 14:51:59      

一、月季花的主要化学成分:月季花含的化学成分有:香茅8醇、橙花醇、丁香油酚、苯乙醇、油含壬醇、苯甲醇、芳樟醇、乙酸苯乙酯。 月季花的花含的化学成分有:槲皮甙、苦味质、鞣质、脂肪油、滑食子酸、红色素、黄色素、蜡质、β-胡萝卜素等。

二、月季花的采集:在夏、秋采收半开放的花朵,晾干,或用微火烘干,收贮于瓷缸内备用。以紫红色、半开放的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佳。预治妇女月经不调或痛经。

三、月季花茶的制作原料:月季花、茶包、精盐。

四、月季花茶的做法:夏季或秋季采摘的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宜,泡之代茶。

步骤一:月季花剥瓣,入盐水中反复清洗、沥干。茶文化基地

步骤二:将上述处理过的月季花与茶包放入瓷杯中。

步骤三:煮开的水300毫升,倒入瓷杯中,盖杯盖约焖二分钟,即可掀盖饮,可连饮数日为一疗程。

五、月季花茶的用法:日服1次,沸水冲泡,代茶饮。

六、月季花茶的功效:月季花茶具有消肿,解毒,止痒行气、行血活血、润肤之功效。

七、月季花茶的功能主治:月季花茶适用于滞血瘀、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经来腹痛、血瘀肿痛症、血热风盛所致的皮肤瘙痒。

八、月季花茶的注意事项:血热、血虚者勿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季花茶怎么样泡水

月季花与冰糖炖煮法,属于比较新颖的方法,同时也具有治病的功效。首先准备一个炖盅,讲冰糖与月季花一同放进去炖盅里面,冰糖与月季花的融合,起……详细>>

月季花泡水喝有什么禁忌

在泡月季花茶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少量的冰糖或者是蜂蜜,这样能够有有效的减少花本身就带有的一股涩味,同时还具有加强功效的作用。不……详细>>

月季花行气活血调月经 三款月季花药膳

月季又名月月红、长春花、四季花、月月开、斗雪红等。月季花娇艳美丽,花期绵长,深受人们喜爱。不仅如此,它还是一味很好的药物。详细>>

月季桂圆粥的做法

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泡好的粳米和桂圆肉末放入其中大火烧开。详细>>

月季桂圆粥的做法

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泡好的粳米和桂圆肉末放入其中大火烧开。食用时加入蜂蜜风味更佳。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