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枸杞子泡水喝的宜忌人群

2017-11-07 14:58:14      

适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饮用枸杞子水。枸杞子水尤其适宜肝肾阴虚、癌症、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慢性肝炎、脂肪肝患者食用;用眼过度者、老人更加适合。

禁忌人群:

1、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由于枸杞是热性的,如果说体内正有内火或者是说自己正感冒发烧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枸杞子泡水喝,不然会使你的内火更严重、发烧度数更高,产生相反的效果。

2、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最好不要饮用枸杞子水。

3、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多喝枸杞子水哦。

4、胃肠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无食欲、胃闷吐酸等现象,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有内热未清也不要服用。

5、欲望亢奋者不易服用枸杞子。枸杞子有提升性兴奋的功能,所以平时欲望亢奋者食用后,会更加亢奋,甚至带来一些列身体不适的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子泡水喝的营养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因为,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详细>>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

枸杞子泡水喝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详细>>

用枸杞子泡水喝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饮用枸杞子水。枸杞子水尤其适宜肝肾阴虚、癌症、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慢性肝炎、脂肪肝患者食用;用眼过度者、老人更加适合。详细>>

枸杞子泡水喝害处

枸杞子干嚼比泡水好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很多人在生活中也喜欢用枸杞子泡水、煲汤或煮粥。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着吃更有利于发挥……详细>>

桑葚泡水喝的宜忌人群

适宜人群:桑葚干泡水尤其适合肝肾阴血不足者,少年发白者,病后体虚、体弱、习惯性便秘者饮用。患有风湿病、神经疼痛、筋骨疼痛的朋友;女性闭经……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