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柠檬泡水喝的七大功效

2017-11-07 14:58:15      

第一:解暑开胃

平时我们吃柠檬的时候都会发现柠檬微酸,并且还伴随有少量的苦味,吃起来并没有其他水果那种芳香、甘甜。事实上,这是因为柠檬果皮的表面中含有大量的芳香挥发成分,服用之后不仅能够有效的解暑,同时还能够健脾开胃,促进食欲。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由于空气中的暑湿之气比较的严重,这就导致我们经常出现精神疲乏的情况,特别是长时间的工作还有学习之后都会变得非常的劳累,胃口也会越来越不好。这个时候只要服用上一杯柠檬水,能很好的振奋精神、打开胃口。

在很多著名的西餐中就喜欢将柠檬作为海鲜的调味品之一,这样能够很好的去除海鲜本身所带有的腥味。另外,在我国的很多食谱中也喜欢将柠檬加入在烤鸭这些烧烤中,这样不仅能够去除异味,同时还会令肉质带有一定的酸甜。

第二:清热化痰

柠檬皮的化痰作用大大的高于橘子的化痰作用。在天气湿热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好好的在饮食方面注意,那么体内的湿气和外界中的湿气淤积,很容易导致体内湿浊郁积,从而导致身体出现痰多的情况。所以说,当身体出现咽喉不舒服或者是痰多的情况,将柠檬放入温水中进行冲泡,也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搅拌均匀之后服用,能够很好的清痰,令喉咙更加的舒服。

第三:预防心血管疾病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已经维生素P,这两种维生素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增强血管的弹性以及柔韧性,经常坚持服用能够很好的防治高血压以及心肌梗塞这些疾病。另外,最新医学研究发现,青柠檬中还含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降低体内的异常血糖值,令身体恢复健康。

第四:提神醒脑

日常服用柠檬水或者是将柠檬进行冷敷,具有很好的提神醒脑的作用。可以将柠檬放入微量的开水之中,然后将这样的柠檬水放在前额的位置进行冷敷,这样柠檬中特有的清香味道还有凉爽感觉能起到很好的醒脑作用。建议在需要进行日晒之前千万不能够直接将柠檬有涂抹在皮肤之上,这样不仅不能够起到防晒的作用,反而会提高皮肤的敏感度,加快皮肤晒伤。

第五:抗菌消炎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属于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所以所,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多喝一些热的柠檬水,这样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

第六:保养皮肤

柠檬水直接服用之后,其中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就能够有效的滋养皮肤,不仅能够抑制皮肤出现色斑的可能,同时还具有美白、滋养肌肤的作用。除了直接服用这个方法之外,也可以将柠檬水用来清洁肌肤。将柠檬放入水中浸泡,然后用棉球将柠檬水涂抹在肌肤之上,这样能够很好的平衡肌肤,起到预防色斑出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柠檬水会令身体的肌肤变干,所以干性的皮肤最好不要经常使用,这种方法适合那些油性皮肤。

第七:提高记忆力

可以经常的服用一些柠檬水,或者是将柠檬汁滴在手帕上经常的放到鼻子边闻一闻,这样能够有效的令我们的大脑将这种令人愉快的气味和所需要记忆的内容结合在一起,这样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获得极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泡水喝的七大功效。

在很多著名的西餐中就喜欢将柠檬作为海鲜的调味品之一,这样能够很好的去除海鲜本身所带有的腥味。另外,在我国的很多食谱中也喜欢将柠檬加入在烤……详细>>

柠檬片泡水喝的六大功效!

别看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详细>>

葛根泡水喝的七大功效

最新的研究发现,葛根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阻断血管紧张的情况,是一种非常好的抗高血压的药材,特别是他还能够有效的逆转高血压所导致的心肌……详细>>

柠檬泡水喝的六大功效

别看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详细>>

柠檬泡水喝的功效

最普通、最简单的吃法就是喝柠檬水。把柠檬横着一切两半,把汁挤到杯子里。加水、冰块和糖,一杯柠檬水就做成了。柠檬水酸甜、清凉,餐前、佐餐或……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