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脱肛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肛裂直肠脱垂肛门皲裂肛痈肛门直肠脓肿

麦冬泡水喝的方法

2017-11-07 15:02:11      

1、将麦冬和五味子一起服用,能够很好的起到滋阴守阴的作用,具体的功效则是养阴敛阳,对于一些虚汗、心悸、就可以及少痰等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将麦冬和元参一起浸泡服用,这两种药材一种具有滋补的作用,一种则是清,两种混合在一起之后能够很好的养阴润燥,对于一些小孩咳嗽、食欲不振等症状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将麦冬和粳米一起熬粥服用,非常的适合在热病之后吃,如果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也是和服用,对于胃部具有很好的清补功效。

4、麦冬可以和乌梅一起泡水服用,具有很好的生津止渴的作用,特别是夏季非常干渴的时候效果非常的好。除此之外,乌梅还具有润肠道的作用,所以说,两种中药材混合一起服用能够很好的治疗久泄情况,对于脱肛效果也不错。

5、将麦冬和半夏一起浸泡服用,止咳的效果非常的不错,同时还具有生津益胃的效果,特别是对于一些气火旺盛还有咽喉少等情况功效不错。

6、将麦冬和沙参一起泡茶服用或者是煎煮,能够起到很好的清肺凉胃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由于阴虚肺燥所引起的干咳少痰或者是咽喉肿痛治疗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麦冬泡水喝的功效

麦冬自身含有很多的抗炎成分,比如甲、乙、丁三种甾体皂苷就具有很强的抗炎杀菌作用,在食用之后能增强身体对菌群的抵抗能力。详细>>

麦冬泡水的禁忌人群

儿童不适宜服用麦冬泡水,因为小孩子的身体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服用麦冬泡水会影响到小孩的身体发育,所以服用麦冬泡水要慎重,胡乱服用……详细>>

桂圆泡水喝的方法

干桂圆洗净,一定要洗净窝,如果你干净不卫生的话也可以去壳。煮一锅开水,倒入杯子中,刚煮沸的水才好哟。详细>>

洋参泡水喝的方法

用洋参泡水喝是不会影响洋参的功效的,洋参片的药效发挥比较慢,用水泡着喝可以慢慢饮用,更好地达到治疗效果。洋参片的主要成分由洋参皂甙、挥发……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的方法

肺脓肿:将蒲公英以及鱼腥草还有桔梗放入锅中煎煮,服用药液,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白糖调味。详细>>

  • 王磊

  • 兰平

  • 苏春志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